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災害 結果共2,386筆

  • 耍浪漫「放煙火」求婚 沒收紙盒復燃燒毀販賣機

    新北市三重大都會公園北側停車場,9日深夜11點左右發生火警,造成一台自動販賣機被燒黑毀損,警方循線調查發現是10多名年輕人施放高空煙火,玩完後就離開,把紙盒留在現場,導致溫度過高燃燒起火。警方通知他們到案說明,才知道當時是有人「求婚」放煙火助興,造成災害。
    2023/09/11 11:10
  • 避免用氣災害 能源局推「微電腦瓦斯錶」

    經濟部能源局推廣微電腦瓦斯錶,特地設計實體闖關活動,讓大家了解居家用氣安全的重要性。
    2023/09/09 23:34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鴛鴦颱風最快今登陸日本!關東雨勢轉強 千葉下4級避難指令

    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正逼近日本關東地區,預計將於今(8日)下午登陸。隨著颱風靠近,預計以關東南部為中心的地區雨勢將持續轉強,並有土石流災害、河川氾濫、低窪地區淹水的風險;千葉縣管山市已經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對近1.7萬戶家庭、共3萬1794人發出指示,要求避難。
    2023/09/08 09:52
  • 入境要小心!瑞典驗出非洲豬瘟病例 攜帶豬肉產品回國「重罰20萬」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瑞典1頭死亡野豬確診非洲豬瘟,農業部會公告瑞典自非疫區除名,相關產品禁止輸台,若旅客自瑞典攜豬肉品入境將罰新台幣20萬元。
    2023/09/07 19:29
  • 鼎力相助!中央協調高雄 挹注人力機具加速台東災後復原

    連日來多個颱風對東部地區造成災情,為了加速重整家園,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高雄市政府協調後,在昨(6)日調度100人、20輛抓斗車、20輛運土卡車,共40輛機具馳援台東,即刻加入災後復原工作。
    2023/09/07 14:07
  • 新北、桃園大雷雨!土城工業區變水池 應變中心:慎防溪水暴漲

    今(6)日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目前新北土城工業區及桃園八德區等地區出現嚴重積水,積水高度淹到民眾腳踝,車輛行經積水處都會濺起大量水花。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3時開設強化三級進行應變,即時掌握各區災情狀況及應辦處置。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瞬間大雨發生及自身安全,並慎防積淹水及溪水暴漲。
    2023/09/06 14:47
  • 海葵過境仍留水氣!東部慎防土石流 西岸防低窪淹水

    台東的伯朗大道一帶的農田,在海葵颱風強風和大雨的肆虐後,被淹成了淺灘,這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嚴重的災害。
    2023/09/04 22:52
  • 被迫退休!30年大樹倒塌 壓斷鐵製欄杆

    海葵颱風肆虐,花東地區學校狀況慘烈,好幾顆30年以上歷史的大樹都硬生倒下,砸重鐵製欄杆、車棚等等,甚至也有室內淹水的情況,統計3日就有12所學校傳出災情,而樹木倒塌造成的災害最多,老師們都趁著颱風假,趕緊復原校園,避免明天(5日)正常上課時,學生無法順利上課。
    2023/09/04 20:15
  • 台中爽放颱風假逛百貨 櫃姐見人潮驚:比正常假日還誇張!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以及部分山區,今(4)日更又不少地方災情回報;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3)日宣布,今天台中停班停課,並籲請市民在家防颱,避免災害發生。雖然在中部山區也有傳出零星災情,不過,台中市今天各大百貨仍照常營業,更有不少居民指出,今天幾乎是無風無雨,而百貨公司是人滿為患,一名台中LaLaport櫃姐向《TVBS新聞網》透露,「今天真的很誇張」,人潮比一般例假日還要多。
    2023/09/04 18:26
  • 24年員工病逝頭七 家屬捧遺照控「職災」廠方澄清

    彰化一名勞工,肺癌病逝,今天頭七,親友捧著牌位儀照,到公司拉白布條抗議。指控死者在公司24年9個月,因為工作勞累,且環境不佳而罹患肺癌病逝,是職業災害。被抗議的是上市公司,資方代表說明,工作環境都依據規範,員工病逝,感到遺憾,雖然不到退休年紀,公司從優,以退休辦理。
    2023/09/04 14:28
  • 台中也能放到颱風假?盧秀燕親揭「這原因」 網友讚爆她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並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而各縣市府也公布停班課資訊,除了基北北桃竹竹苗(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除外),其餘明(4)日均停班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宣布停班課資訊,也解釋由於颱風多年未登台,且路徑多變,必須比過往要謹慎應對,因此採取「預防性放假」,來避免災害發生。
    2023/09/03 23:52
  • 郭「進攻新北」計程車工會拉票 侯坐鎮防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選務喊卡,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前往新北,出席計程車工會週年餐會,拔樁意味相當濃厚。
    2023/09/03 23:34
  • 女騎士遭14級強陣風吹襲 抱電線桿狂尖叫

    中颱海葵從台東登陸,路上一名女騎士,遭遇強陣風人車狂搖,連機車都被吹倒,她抱著電線桿尖叫,不知所措,台東14級強陣風威力多大,當地民眾拍下畫面,上傳台東臉書災害通報社團。
    2023/09/03 21:54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颱風海葵來襲 花蓮山區道路台8線中橫等預警封閉

    颱風海葵來襲,恐將為花蓮山區道路帶來大豪雨,為避免災害擴大並危及行車安全,省道台8線中橫、台11甲線光豐公路及鄉道六十石山產業道路、瑞港公路預警性封閉。
    2023/09/03 16:08
  • 颱風海葵來襲澎湖風浪增強 嚴禁觀浪垂釣違者重罰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颱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海面出現9級陣風。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下午4時起不得進入海岸線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岸際或水域活動,違者開罰。
    2023/09/03 16:01
  • 海葵觸綠島!超商食物「搶購一空」 台東16處恐成孤島急撤離

    台東災害應中心評估,台東7鄉鎮有16處孤島效應地區,皆備妥14天安全存糧,上午預計撤離357人;颱風暴風圈上午已接觸綠島,島上超商食品架食品已被搶購一空。
    2023/09/03 10:09
  • 北市水門下午4時全關 颱風假北北基桃共討論

    颱風海葵來襲,北市水利處今天下午4時將關閉全市疏散門及越堤坡道;市長蔣萬安說,昨天第一波關閉淡水河沿岸等水門,已拖吊129台滯留車輛;颱風假會北北基桃一起討論。
    2023/09/02 17:00
  • 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擴大!今起大雨炸四天 強風豪雨區曝

    中颱風海葵逐步進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可能會擴大到180公里。也提醒,海葵暴風圈預計今(2)日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也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
    2023/09/02 10:47
  • 海葵逼近!台電3千人待命搶修 挖土機、吊臂車全出動

    針對海葵颱風逐步逼近,就怕會為台灣帶來災情,台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共有逾3千名搶修人力待命,並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如遇災情引發停電,將隨時視風雨情況出動搶修,在確保安全的狀況下儘速為民來電。
    2023/09/02 10:30
  •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赴海邊觀浪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東部海域預估會大浪至巨浪,駕駛經濱海公路時應注意行車安全,適逢週末,民眾勿前往海邊觀浪,相關單位會加強勸離。
    2023/09/02 06:24
  •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2023/09/01 16:23
  • 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今14點起出發、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

    蘇拉颱風雖遠離台灣,卻直接朝向香港、澳門、廣東與福建一帶前進,當地氣象機構相繼發出大風豪雨警報,呼籲居民不可大意輕忽。其中香港今(9/1)全面停課一天,機場上午更對外宣告,已經有366個航班取消,另有40個航班起降時間延誤,呼籲旅客出行前要預先確認。而首當其衝的大陸廣東一帶,包含汕頭、惠州等城鎮,更是提前發出停班停課的官方通告,部份地區還延後中小學開學日期,以防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引發災害。
    2023/09/01 10:16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