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迫退休!30年大樹倒塌 壓斷鐵製欄杆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0:15

海葵颱風肆虐,花東地區學校狀況慘烈,好幾顆30年以上歷史的大樹都硬生倒下,砸重鐵製欄杆、車棚等等,甚至也有室內淹水的情況,統計3日就有12所學校傳出災情,而樹木倒塌造成的災害最多,老師們都趁著颱風假,趕緊復原校園,避免明天(5日)正常上課時,學生無法順利上課。

圖/TVBS

 
學校裡的大樹直接斷掉,被強風暴雨侵襲種了二三十年的大樹實在撐不住了,朝樓梯旁倒下壓斷鐵製欄杆甚至被凹斷,畫面相當驚悚。

另一個角度能夠目睹樹幹裡頭,樹枝纖維清楚可見。

玉里高中總務主任陳永鑫:「中間有白蟻腐蝕的一個情況,非常嚴重,那不抵強風倒塌,大概明天早上可以進場雨比較小的時候他會進來把它分解,然後用怪手把它吊出去。」

 
還好這棵大樹選擇颱風天退休,才沒有師生受到波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還不只這樣,另一頭樹連根拔起重重砸向車棚粗估損失5萬元,腳踏車也通通倒成一片。

圖/TVBS

受到海葵颱風肆虐,東湖國小也同樣狀況慘烈校園裡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走都被樹枝樹葉撲滿,尤其這間學校創校幾百年,大樹幾乎都有450年的歷史結果通通被迫提早退休,甚至還有水塔脫落。

東河國小校長姚乃仁:「大概在廚房的後方,那這樣吹了大概40公尺有一路就拉過來。」

學校幾乎沒有一處安好,完全沒料到颱風調皮從台東東河鄉登陸恐怕這次侵台,損失慘重。

東河鄉的伊甸基金會是社區長照機構,有大樹連根拔起擋住大門連室內都淹水工作人員趕快進行清掃,避免長輩滑倒。

圖/TVBS

截至3日晚上11點,總共有12所學校有災損的情況大部分都是樹木倒塌造成學校停電汽機車損壞及學校積水,門窗吹毀等,其中樹木倒塌的災損最多。

 
海葵颱風造成的災損一個個傳出,而颱風天只放一天,5日照常上班上課只是這樣的學校要怎麼上學,老師們只能盡全力幫忙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花東地區#淹水#學校#大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386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