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年員工病逝頭七 家屬捧遺照控「職災」廠方澄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28

彰化一名勞工,肺癌病逝,今天頭七,親友捧著牌位儀照,到公司拉白布條抗議。指控死者在公司24年9個月,因為工作勞累,且環境不佳而罹患肺癌病逝,是職業災害。被抗議的是上市公司,資方代表說明,工作環境都依據規範,員工病逝,感到遺憾,雖然不到退休年紀,公司從優,以退休辦理。


 
颱風天,他們拉白布條到公司門口抗議,說窮人討公道。親友捧著死者的遺照和牌位,盤腿坐在公司大門口,質疑公司對員工太不友善。

堂哥:「這個公司有夠沒良心,我弟弟在這裡上班24年9個月,然後後來肺癌因為玻璃纖維會致癌,這個大家都知道,肺癌末期趕急救的時候,公司還叫他要回電話,然後急救期間還要討論請假扣錢,過世今天頭七,他們公司沒派半個人去關心。」

死者姓王,66年次,今年46歲。在公司任職24年,因為肺癌8月28日過世。

 
家屬說,他是24年老員工,連續20幾年輪三班,長期勞累,質疑職災造成病逝。

圖/TVBS

他們還委託律師準備打官司。

家屬委任律師陳國瑞:「工作期間所謂的安全設施的部分,沒有提供像口罩家屬自行提供,所以我們高度懷疑所謂的肺癌部分,是不良工作環境所導致的。」

公司表示,員工病逝他們也遺憾,同仁陸續去上過香,人情關懷若有不足,會盡量補上。公司以退休方式處理。他並未福他已經符合退休資格。

廠務人事股長徐小姐:「採比較好的方式給付退休金給付,其他部分再去做多關心。」

勞工處表示,公司已優於勞基法,以退休方式給付撫䘏金,當事人46歲,並不符退休條件。

圖/TVBS

 
抗議親友認為是職災,勞工處初步瞭解,同部門均無人員有肺腺癌之紀錄,當事人之前也沒有明顯加班,職災訴求與認定經驗有落差,勞工處還是會派員至現場瞭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災#勞工#病逝#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