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軍火大王軍師變議員 台南聞人「沈巡官」癌世享壽77歲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0:47
前台南市議員、六甲鄉長的沈進忠。(圖/六甲恆安宮媽祖廟)
前台南市議員、六甲鄉長的沈進忠。(圖/六甲恆安宮媽祖廟)

前台南市議員、六甲鄉長的沈進忠在(27日)下午驚傳病逝,享壽77歲。對此,六甲恆安宮媽祖廟在(28日)上午證實,消息傳出後,地方震驚不已。

據了解,沈進忠早年混跡江湖跟著軍火販許金德闖蕩,因足智多謀還成為許金德軍師,想出以救護車載送槍枝、把槍藏在瓦斯桶內的妙招來逃避追查,在當時的台灣轟動一時,因此沈進忠未從政前就有相當的知名度。直到許金德遭槍殺後,他踏入政壇,並當選台南縣議會第十四、十五屆縣議員及六甲鄉長,在地方累積不少口碑,因此又有「沈巡官」的綽號。

 

假釋後的沈進忠將生活重心投入寺廟公益。(圖/六甲恆安宮媽祖廟)


更多新聞:口腔癌纏身逾20年!花蓮前市長今病逝 享壽65歲

未料,2007年沈進忠擁槍自重,被搜出貝瑞塔手槍,和14發子彈,遭判刑7年,但他卻通緝逃亡。不過法網恢恢,最終沈進忠被捕入獄,直到多年前假釋出獄行事轉趨低調,將生活重心投入寺廟公益,擔任六甲恆安宮媽祖廟主委。
 

沈進忠在(27日)下午傳出癌症病故。(圖/六甲恆安宮媽祖廟)


更多新聞:曾捐勞斯萊斯理賠金!「象董」口腔癌病逝 享年46歲

曾經叱吒風雲的「沈巡官」沈進忠在(27日)下午傳出癌症病故,享壽77歲的消息,對此,六甲恆安宮廟也證實主委過世的消息,並表示:「現任主委沈進忠先生 27日下午功德圓滿辭世,了卻了牽掛與病痛 留下了他總是親力親為的身影,樸實的笑容與關心熱愛家鄉的情,讓我們無限的追思。天道有常,而命數無常。感念謝主任委員 一生功在恒安,功高而謙卑,請您跟隨媽祖安心修行,感謝有您,感謝各界關心,目前廟務正常運作。」隨著沈進忠的離世,也讓不少地方人士感慨沈巡官評價兩極的傳奇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議員#軍火大王#沈進忠#癌症#病逝#六甲恆安宮媽祖廟#媽祖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0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