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典林要幫郭台銘連署 謝衣鳯:地方不希望郭參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25
郭台銘(中)4月與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右)會面,謝衣鳯(左)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郭台銘(中)4月與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右)會面,謝衣鳯(左)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日前稱不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但昨天改口會幫忙郭台銘連署。謝典林胞姊、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天表示,近期拜訪重要地方人士,大家都不希望郭台銘獨立參選;在野陣營要完成政黨輪替目標,應團結合作。

挺郭台銘的謝典林7月底宣布退出國民黨,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不過,謝典林昨天在彰化與郭台銘同台時受訪表示,他會幫忙郭台銘連署,引發各界討論。

 

謝衣鳯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她沒有請教謝典林的轉折,但近期她與黨團總召曾銘宗拜訪各地黨籍立委參選人、地方首長、友好縣市首長、議長及重要地方人士等,大家的共識都認為,如果在野陣營要完成過半民眾共同的心願,也就是政黨輪替的目標,大家勢必要團結合作。

謝衣鳯指出,當在野陣營有2組總統參選人都不可能贏得選舉的時候,如果有3組參選人,等於是保送民進黨,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可以躺著選,這樣的情況是大家不樂見的,因此也不鼓勵郭台銘獨立參選。

謝衣鳯表示,許多議長過去被批評與郭台銘是利益的結合,但議長在社會上有自己的人脈,有些只是禮貌上的情意相挺,但是全部都不希望郭台銘獨立參選,而大家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希望黨主席朱立倫可以負起整合工作。如何透過整合達到政黨輪替目標,有賴各在野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共同努力。
 

謝衣鳯指出,2024年不只有總統選舉還有立委選舉,兩場選舉都同樣的重要,黨中央會盡力輔選各立委參選人,希望朝向政黨輪替的共同目標前進,讓國會強勢過半,發揮監督行政體系的力量,這是目前收集到的共識。

謝衣鳯表示,隨著時局變動,相信大家的共識逐漸形成,郭台銘陣營的支持者可能也會有立場上的改變,希望大家都能朝向同樣的目標,畢竟郭台銘在4月訪美返台時也曾說,希望在共同的平台上合作,完成中華民國國民希望政黨輪替的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典林#郭台銘#郭台銘 獨立參選#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113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