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暖器勿面向床 打火機、瓶罐、衣物、寢具需距離1公尺以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9:17

這幾天你家開電暖氣了嗎?大陸近日面臨極端低溫和暴雪,不少民眾使用電熱毯和電暖器,卻因為使用不當,災害頻傳,提醒您,使用上述電器,必須和所有易燃物保持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陝西一戶人家,因為人出門忘了關電熱毯引發火災,而且火勢蔓延迅速,消防人員將火撲滅後,畫面中可見該居民家的臥室,早已付之一炬。

 

天氣冷,不少民眾喜愛用電暖器取暖,卻忽略了它的危險性 大陸消防局親自做一系列實驗,首先把打火機髮膠瓶或化妝瓶罐,以及一件衣物放在電暖器前,首先發生爆炸的是打火機。

大陸消防員:「打火機差不多是在5至6分鐘的時候,發生爆炸已經明顯變形,衣物差不多在13分鐘左右的時候,溫度達到180度左右,慢慢開始有了明火。」

高溫炙烤下打火機受熱膨脹,發生爆炸並彈開,空氣中彌漫著刺鼻的氣味,緊接著在17分鐘時,髮膠瓶或化妝瓶罐開始融解變形,大陸消防員再模擬民眾最喜歡的用電暖器烘烤棉被,情況更危險。
 

大陸消防員:「現在時間已經達到7分30秒左右,大家可以很明顯看到,從中間已經開始有了火,火已經開始朝四周蔓延。」

其實一般家用電暖器,通電僅需1分鐘,電暖器表面溫度已經達到200度,裡面的電熱絲則達到500度以上,如此高溫一旦靠近可燃物,就很容易引發火災,因此提醒您電暖器要和家具衣物,保持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睡覺時也不能將它面向床邊,避免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暖氣#電熱毯#火災#易燃物#打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