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燉補注意!細火慢熬「忘關火」恐成暗黑料理又燒屋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5:06
燉湯沒注意可能發生火警。(圖/TVBS)

一年一度的冬至就要到了,除了吃湯圓之外,不少民眾為了「補一下」也會在家中燉湯、煮燒酒雞和薑母鴨,但在這熬煮過程可千萬要注意,一旦有事離開廚房就得關閉爐火,否則在烹調過程中,一不小心湯汁液出噴濺到瓦斯爐,又或是煮到乾掉沒有汁,很可能會引發火警,嚴重者還會有生命危險。


 
這個月22日為冬至,不少民眾會在家中烹煮燒酒雞、薑母鴨、羊肉爐、藥燉排骨等湯品,想藉此進補一下,雖然需用「慢火燉煮」,但其實這樣相當危險!民眾往往會在熬煮過程中暫時離開廚房去做其他家事,又或是小睡一下,但時間一長,湯可能會被煮到沒汁、燒焦,又或是噴濺到瓦斯爐引發火警。


更多新聞:三菱男板橋車流量大路口違停紅線 被開單跳針嗆「人在車上不算」

對此台北市消防局呼籲,有鑑於不少住宅火警都是因「炊事不慎」,輕則燒毀廚具,嚴重則是可能燒掉整間房子、危及性命,因此民眾必須遵守「人離火熄」的原則,一旦離開廚房就必須關閉爐火,避免發生危險。另外消防局也建議,民眾住家和廚房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這樣一旦發生火警能迅速偵測到濃煙和高溫、發出高分貝聲響,才能在第一時間及時逃出並撲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消防局#冬至#燉補#燒酒雞#薑母鴨#炊事不慎#人離火熄#火災#燒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9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