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汙染 結果共2,710筆

  • 電動車汙染多?生產電池比燃油車毒 環保「1前提」難達標

    電動車當初問世,是以環保、移動零排碳與低噪音等作為宣傳,受到大眾逐漸的認可之後,部分品牌也宣布指定時間之後,就不再販售燃油車,甚至直接宣布轉型為電動車。不過整部車不只行駛過程會排放汙染,製造過程同樣也會排放,到達使用壽命之後的報廢處理也攸關環保問題,電動車是否如人們想的完全環保,答案可能不這麼簡單。
    2023/12/18 15:39
  • 竹北市豆子埔溪「又被染黃」新建案釀禍 恐再遭罰3百萬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有許多建案陸續開發中,因此造成許多溪流遭污染,其中在豆子埔溪附近為最大宗,新竹縣環保局至8月已接獲33起公害陳情,開罰超過2000萬。但近日又有民眾發現,又有黃泥水排入豆子埔溪,經環保局稽查發現,因附近新營建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導致,以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規定裁罰。
    2023/12/17 13:22
  • 影音/台中里長每10天「吐司丟河川」被質疑汙染 出面澄清:我餵吳郭魚

    2023/12/16 10:04
  • 「捏碎吐司丟溝渠」遭批汙染 里長:全餵吳郭魚

    台中有里長收集早餐店不要的吐司,捏碎後丟進附近溝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是否汙染河川,實際走訪發現,這條溝渠內有大量吳郭魚,里長說,他只是廢物利用,捏碎過期吐司餵吳郭魚,沒有造成環境汙染。
    2023/12/15 19:21
  • 範圍擴大!「重油」汙染東海岸 民眾揪團清

    從1日開始,台東陸陸續續在海岸發現,疑似重油汙染的痕跡,但現在範圍卻越來越大,不只東海岸,就連宜蘭、東北角,也有相同情況,不只嚴重影響環境,就連許多海洋生物也遭殃,然而汙染面積擴大分散,短期內處理很難處理完畢,因此就有民眾自主揪團,到宜蘭頭城協助清理。
    2023/12/14 18:54
  • 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鼻腔輻射量超標17倍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廢爐作業的一名作業員,11日下班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遭輻射汙染,鼻腔驗出超標17倍的輻射量,有體內暴露風險。福島核電廠10月就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員工遭含輻射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除染後輻射值仍超標,緊急送往醫院觀察。
    2023/12/12 15:16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北海岸也染「黑」!東部1周2起 疑廢棄重油汙

    有民眾在新北瑞芳,北海岸象鼻岩附近,發現礁石上有黑色黏稠的油汙出現,疑似是重油汙染,但這不是個案,因為1日的時候,台東綠島柚子湖、還有7日一樣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甚至是屏東,都有發現類似情形,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種影響。
    2023/12/09 13:08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45歲楊清順癌逝!醫揭年輕肺癌「2關鍵」:不抽菸也危險

    台灣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癌過世,享年45歲。醫師提醒,年輕肺癌患者要釐清家族史與空氣汙染問題,就算自己不抽菸,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中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唯一方法。
    2023/12/06 20:15
  • 機上喝咖啡「恐吞馬桶水」!飛濺秒下肚 空服員驚吐秘辛

    飛機上充斥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一名任職空服員的網友直言,自己在飛行過程中「絕對不會點咖啡喝」,不僅踢爆大多數空服員不會再次清潔水壺,更透露在將剩餘咖啡傾倒在馬桶的過程中,可預見的會有部分「液體」飛濺回彈,沾上後直接汙染水壺內部,基於上述種種原因,讓這名網友笑稱除非有膠囊咖啡的機器,不然要他喝咖啡是絕對不可能。
    2023/12/05 07:55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綠島鄉知名景點「柚子湖」擁有豐富且優美的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不過日前卻受到不明來源的油汙染,台東縣環保局初步判定為「重油汙染」,為了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呼籲民眾及遊客暫勿前往柚子湖。
    2023/12/04 15:39
  • 冷水洗熱鍋致癌?醫指1關鍵「煙霧不是最毒」 親吐恐怖原因

    肺癌、肺腺癌罹病率明顯升高,讓民眾開始意識到空氣汙染、廚房油煙可能造成的影響,其中「廚房油煙」作為更為貼近日常的一部分,更是引起大量討論;不少人都有被告知過,剛炒完菜的熱鍋若是直接用水洗,所產生的煙霧「比想像中更毒」,不過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醫師則指出,煙霧含毒素的說法未經證實,真正的致癌因子「另有其人」。
    2023/12/03 17:02
  • 綠島人哭哭 知名景點柚子湖現大量黑色油汙

    台東綠島知名的旅遊景點柚子湖,今天有民眾經過時發現,整個海岸線出現大量黑色油漬,導致大量珊瑚被汙染,據悉,綠島鄉公所接獲民眾通知,目前已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清理,至於汙染原因已全面調查中。
    2023/12/02 17:16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泰國水燈「虛擬施放」 守護傳統節日環保慶祝

    水燈節是泰國傳統節慶,民眾會將花籃獻給水神祈福、消災,但這些祭品也正在造成河川汙染。今年曼谷市中心的翁昂運河,改採虛擬施放,邀請民眾在印有不同水燈樣式的紙上著色,或使用平板上色,再投影到河面,藉此實現環境保護和尊重民俗之間的平衡。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有三千多盞「虛擬水燈」被點亮。
    2023/11/29 19:59
  • 受汙染哈密瓜流竄市面釀3死 美、加百人發燒嘔吐

    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傳出哈密瓜遭到沙門氏菌汙染,目前已有逾百人食用後身體不適,3人出現高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死亡。廠商目前緊急召回受汙染的哈密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呼籲民眾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27 11:42
  • 今起連三天霧霾襲台!西半部達橘色等級 「部分地區」亮紅燈

    霾害連三天影響台灣!環境部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與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資料顯示,大陸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39微克/立方公尺,隨著東北風逐漸南下影響台灣。今(24日)西半部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零星地區恐達紅色警示;明(25日)中部以北將緩和,不過中南部仍有「橘色提醒」等級,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2023/11/24 08:55
  • 高檔瓶裝水夯!印度進口「不丹山泉水」330ml售75元

    玻璃瓶包裝,一瓶330毫升的「水」賣台幣75元,主要客群是印度的五星級飯店、高檔餐廳和富有人家;但當地的貧民窟還在用地下水,甚至是嚴重汙染的河川,也只能硬著頭皮使用。高檔瓶裝水市場競爭激烈,還會舉辦評比鑑賞,邀情專業「品水師」來給分,產地更是五花八門;反觀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2023/11/22 19:59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高雄廟會遶境鋪超長「紅地毯」 濃煙漫大樓遠看像火災

    近日廟會遶境眾多,有民眾開始擔心活動時燃燒鞭炮會造成空氣汙染,而高雄市左營區昨(19)日有民眾上傳了超狂的畫面,只見辛亥路與新吉街口鋪滿了「紅色地毯」,仔細一看竟是滿滿的鞭炮,而在施放期間濃煙也漫佈在大樓附近,讓附近民眾憂心空污會影響到生活。
    2023/11/20 10:38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