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汙染 結果共2,705筆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2023/11/13 10:16
  • 肺癌登癌症之首!出現4症狀注意 醫教「2動作」保命

    衛福部國建署今(10)日公布110年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發現驚人變動,「肺癌」擠下蟬聯15年高居十大癌症之首的「大腸癌」,躍升第一位,對此,肺癌權威陳晉興醫師示警肺癌4大症狀,同時教大家做圓唇呼吸、擴胸運動,預防肺癌。
    2023/11/10 23:14
  • 空汙還沒散!印度聖河「狂冒毒泡沫」 逾千萬人染病照樣喝

    印度近期不僅空汙嚴重,連河流都出現大面積汙染。印度德里首都轄區空汙持續爆表,路上一片霧茫茫的街景相當嚇人,彷彿末日景象,連部份學校因此停課。此外,印度恆河的支流亞穆納河近期也出現「詭異白色泡沫」,即使充滿汙染物、仍有民眾照樣飲用與洗澡,新德里更有超過2千萬居民染病。
    2023/11/10 19:08
  • 南亞5千萬人「吸一周」有毒空氣 商場、學校陸續關閉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Lahore)於本週宣布關閉學校、商場、公司等場所,實施人流與車流管制,禁止超過4人以上的聚會等措施。這座擁有超過1300萬人口的巨大城市,一時陷入空轉狀態。這並非新冠疫情捲土重來,而是南亞地區包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國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連續一週飆破200,遠超過普通標準100以下;而在拉合爾更檢測到「AQI 400以上」的誇張數字。整個南亞有近5千萬人過去一週都在呼吸「有毒空氣」。
    2023/11/10 16:30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嚴重等級霧霾擴散!大陸、南韓拉警報 新德里停班課

    近期大陸華北地區再度出現嚴重的空氣汙染,包括北京、天津的天空都一片霧濛濛,這波霧霾也擴散到南韓地區,民眾紛紛戴起口罩,盡量減少外出。不過印度空汙的狀況更是危險等級,公務機關、中小學甚至必須停班停課,政府當局警告,空汙的情況恐怕還會延續到下周。
    2023/11/04 12:03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2023/11/03 16:18
  • 真的會嚇到!劇組拍完「假人」留龍洞海邊

    有民眾發現,在新北市龍洞海邊,突然出現一具「假人」,直說差點被嚇到,而且龍洞才剛淨灘完,亂丟假人會造成環境汙染,貼文一出也引發討論,不過留言區出現了八點檔劇組小編留言,坦承當天拍攝結束時,因為視線不佳,才暫時沒有撿回,當事電視台也回應,假人已經拿回去了。
    2023/11/01 20:54
  • 巴拿馬銅礦開採權爭議延燒 總統宣布:12月公投決定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擁有豐富銅礦資源,隨著全球綠能轉型,銅礦越來越搶手,巴拿馬政府打算跟加拿大礦業公司「第一量子」一口氣簽20年合約,到期後還可再選擇續約20年。但這可讓民怨炸鍋,因為第一量子公司這幾年在巴拿馬的銅礦開採,造成雨林環境的破壞,國內抗議持續整整十天,巴拿馬總統宣布12月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吊銷第一量子公司採礦權。但民眾仍不埋單,要求政府應該立刻廢除採礦合約。
    2023/10/31 20:00
  • 海廢全球漂!汙染海洋 地球恐遭塑膠吞噬 

    你曾不曾亂丟垃圾?以為丟進海裡,就沒人看到,但其實這些廢棄物,常常隨著河川流進海裡,再跟著海流,一路漂,大多是塑膠類,無法分解,曾在北極也曾發現過,只是不斷的宣導要記得回收,別亂丟,還是無法解決,似乎唯有改變,禁用才能避免不被海廢垃圾反噬。
    2023/10/30 18:06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又見牛奶河!竟是捷運共構廠商闖禍 最高可罰300萬

    ⌈喂~環保局嗎?我們家旁邊的河流,河面都是牛奶耶,全部都變白色的了!⌋環保局通報電話,那一端聽到民眾的報案內容,立刻轉給稽查隊前往調查。21日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遭染白,在綠色護岸下的白色不明液體,更顯得事態嚴重。
    2023/10/24 17:22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中南部空污來襲!專家示警:週五降溫有感「3~5度」

    時序入秋,陸續有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天氣,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上提醒,未來10天各地早晚略涼,週三至週五天氣穩定,中南部位於下風處留意汙染物易累積,週五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有3~5度的降幅。
    2023/10/16 09:09
  • 敏感族群當心!汙染物已達「橘色警報」 空氣髒到這天

    今(15)日東北季風增強,風力也挾帶境外汙染物,環境部已針對富貴角地區發布空品提醒,請呼吸敏感族群減少戶外劇烈活動。這波汙染物以臭氧比例佔較高,目前已抵達北部,南部地區也容易累積汙染物,預估會影響到17日。
    2023/10/15 10:07
  • 猛酸超派雞排!Toyz磕頭道歉:發現狗是會吃的 回擊超哥2質疑

    遊戲直播主Toyz(劉偉健)近日重拾美食公道伯身分,意外踢爆「全台最有錢YouTuber」超哥與友人文哥合夥開設的「超派雞排」,往水溝倒廢水汙染環境,受眾多網友喊「倒此一油」撻伐,超哥也因而暴氣,在社群發數文狂噴Toyz。在幾天隔空交火後,超哥和文哥昨(12)日正式向大眾道歉,而Toyz也於同晚開直播下跪致歉,還不忘狠酸引戰。
    2023/10/12 12:05
  • 環保包材募資難 靠威廉王子加持拚大規模製造

    塑膠垃圾成為嚴重汙染原,取代塑膠的環保生物分解材質有如雨後春筍。英國新創業者用海藻來研發出替代材料包裝食物,創意滿分但卻遲遲沒大規模生產。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很多環保科技業者身上,得靠政府大力贊助以及名人加持效應之下,這些有助於改善環境的新材料,才能真正發揮效益。
    2023/10/11 13:57
  • 出事了!疑手煞車沒拉 卡車滑落港壓2膠笩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漁港,小犬颱風過境,造成港內雜物堆積,6日下午2點多,趁著颱風過後,正準備進行港區的清淤工程,施工卡車停靠碼頭,疑似手煞車沒拉好,加上地勢傾斜,整輛車滑落港區,壓毀2艘膠笩,還造成燃油外漏。
    2023/10/07 18:34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美回收蝦殼做泡棉!英擴大限塑 外帶禁免洗塑膠餐具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僅汙染海洋,也加劇氣候變遷。加州一間新創使用廢棄蝦殼做成環保泡棉,取代發泡紙、保麗龍等包裝材料,已獲得1800萬美元融資。而在肯亞,一間公司則把塑膠垃圾回收,經過熱解反應轉化成汽柴油引擎的替代燃料。至於英國的一次性塑膠禁令,也在十月正式生效,往後外帶將不能提供免洗塑膠容器和餐具,氣球塑膠棒也被禁止。不過超市等販售的即時食品塑膠包裝仍沒被規範。蘇格蘭已在2020年實施一次性塑膠禁令,威爾斯則計畫於這個月底推出。
    2023/10/03 20:00
  • 對面冒黑煙!新店人驚嚇報案 消防到場傻眼「頂樓燒垃圾」

    今(1)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有新店居民指稱看見對面頂樓正在冒黑煙,且有2人疑似在滅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抵達現場,赫然發現,竟是有民眾在頂樓「燒垃圾」,消防員緊急撲滅火勢避免延燒。而民眾私自火燒的行為,可能觸犯《消防法》、《空氣汙染防制法》挨罰。
    2023/10/01 17:01
  • 現在才知道!50嵐包裝「藏1巧思」 沒喝完也不怕吸管髒

    台灣手搖飲相當普及,但喝到一半的飲料,若未妥善放置,甚至讓吸管「裸露」在外,恐衍生衛生問題,故有些人會購買矽膠套,保護吸管口不受汙染。對此,有位女子分享,自己會直接將吸管外包裝套回吸管。秘招貼出後,就有網友留言,曝光知名飲料店50嵐的吸管包裝上印1句話,只要跟著做,即能有效防止飲料被蚊蟲入侵。
    2023/09/30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