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極端 結果共2,298筆

  • 一夜跌剩13.7℃!冷氣團急凍探10度 「極端低溫」時段曝

    今天(17日)鋒面已經遠離台灣,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帶來的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都明顯轉好,除了花東地區以外,其他地區降雨已停止,僅有局部地區雲量仍稍多,預估白天期間水氣會再持續減少,各地都會轉為晴時多雲天氣。氣溫方面相較過去幾天已經明顯下滑,昨(16日)晚至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只有13.7度,中南部郊區低溫也大多只有15-18度。預估白天期間因為天氣轉好,氣溫有明顯的回升趨勢,但北部受到冷空氣影響比較明顯,高溫仍只有18-19度,中南部23-25度,高屏可達26-27度,花東雲量稍多,也只有20-22度。
    2023/11/17 07:38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巴西史無前例熱浪!2500城市受影響 聖保羅飆攝氏40度

    異常溫暖的氣團導致巴西大部分地區面臨高於正常溫度的氣溫。國家氣象研究所(Inmet)預測,未來兩週將持續高溫,包括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在內氣溫將超過攝氏40度。
    2023/11/14 09:51
  • 聖嬰成形!大陸各地極端氣候趨明顯 慎防旱澇、強降溫

    大陸氣象局最新預測,赤道東部太平洋的中等強度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計大陸接下來將迎來暖冬與極端天氣,導致大陸東部地區冬季氣溫容易偏高,南方降雨容易偏多。
    2023/11/13 18:59
  • 日本城市大量熊出沒 攻擊傷亡人數創新高

    日本的「熊出沒」消息時有所聞,但今年特別多,攻擊事件頻傳,傷亡人數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專家認為,極端氣候嚴重影響「橡實」生長,失去主食的熊紛紛下山覓食,因此不論鄉村、城市都目擊到熊的身影。另外,學者也表示,人與野生動物的「界線模糊化」,讓熊有機會學習人類行為,懂得分辨環境安全,也是導致野熊頻繁進出人類區域的一大關鍵。
    2023/11/09 10:44
  • 大陸東北暴雪埋車.封門 車主找車如開盲盒

    中國大陸東北地區,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就是極端暴雪,除了災情,也出現不少奇景,像是積雪厚到埋住戶外的車輛,車主找車時,如同開盲盒。還有,大學生上課,得先會滑雪,才能移動。
    2023/11/08 11:48
  • 美產量減「橙汁」飆天價 台農民:柳丁中盤價罕衝二位數

    受到極端氣候及疫病雙重打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產量比2年前減少5成以上,就連全球最大柳橙生產國「巴西」,也因為蟲害侵襲,產量縮減,無法補足市場所需,美國濃縮柳橙汁期貨價格,更刷新過往紀錄,至於,台灣每年冬季正好是柳丁產季,雲林古坑農民表示,國內受到國際價格波動,10月中盤開盤價,每台斤也突破二位數。
    2023/11/07 22:44
  • 大陸東北斷崖式降溫 黑龍江發紅色暴雪預警

    進入11月大陸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大陸東北部、內蒙古6號開始出現「斷崖式降溫」,多地氣溫驟降16度;大陸的中央氣象局預告,這波降溫導致的特大暴雪,可能會突破歷史同期極值。黑龍江發布今年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在佳木斯市還有一個體育館,疑似是積雪太重,屋頂坍塌導致3死一傷。
    2023/11/07 19:56
  • 3人逃不出全罹難!黑龍江體育館坍塌 「暴雪壓垮屋頂」奪命

    大陸東北地區、內蒙古昨(6)日起出現「斷崖式降溫」,極端天氣導致黑龍江發佈今(2023)年冬天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局部地區暴雪深度達30至40毫米之間,雨雪量恐怕將打破歷史紀錄。未料,黑龍江卻傳出事故,一處體育館因積雪意外坍塌,最新消息證實有3人不幸罹難。
    2023/11/07 07:57
  • 陸斷崖式降溫16度 東北下暴雪學生堆雪捲.雪地摔跤

    中國大陸氣象台發佈4大預警,分別是寒流、暴雪、大風跟強對流,在北方、東北地區、內蒙古出現斷崖式降溫。尤其,黑龍江省發出今年第一個"暴雪紅色預警",今(6)天到明天,將歷經極端暴雪天氣。
    2023/11/06 13:35
  • 大馬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 民眾憂恐埋下矛盾因子

    馬來西亞校園的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這項活動訴求為人道主義與和平,校園卻曾出現以極端方式表達支持,遭部分民間團體反彈,擔心會埋下激化大馬多元文化與宗教矛盾的因子。
    2023/11/06 11:46
  • 以色列版「海豹部隊!」 「第13突擊旅」地面戰當前鋒

    以色列有各種特種部隊,其中海軍所屬的「第13突擊隊」,戰力等同美國的「海豹特種部隊」。以色列展開地面戰後,「第13突擊隊」扮演要角,進行前鋒突襲。這支特種部隊的成員,都得接受長達20個月的極端訓練,包括如何在又冷又黑的水底生存,還得一邊戰鬥。
    2023/11/02 22:47
  • 美援台以烏1060億預算 布林肯喊話國會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到國會爭取議員支持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對抗中國及邊境安全的1060億美元預算,除了國安,美國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採取行動,也讓美國的恐怖威脅到新高,除了有海外恐怖組織,還有本土極端份子對猶太或穆斯林威脅。
    2023/11/01 19:05
  • 妹子最愛穿!「1款氣質服裝」難駕馭 飄仙氣、變阿嬤超極端

    碎花洋裝簡約優雅,是不少女生喜愛的單品,穿上它整個人都變得有氣質了,人人都想擁有一件,但卻有些人不敢嘗試,原因不外乎顯胖、顯老等,對此,就有人發問,什麼年齡穿碎花裙比較適合?
    2023/11/01 05:25
  • 太極端!常登門騷擾被列「拒絕往來戶」 19歲男燒刺青店報復

    昨天(10/29)發生在屏東的刺青店縱火案,造成28歲老闆娘不治身亡,老闆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而19歲嫌犯遭逮捕,讓家屬一度衝到警局外堵他,據了解這名嫌犯曾約兩年前曾來刺青過,之後常常上門騷擾,讓店家不堪其擾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沒想到因此引發嫌犯不滿,潑汽油縱火。
    2023/10/30 12:56
  • 極端氣候!今年1~10月僅16個颱風 72年來第三少

    儘管今年睽違多年有颱風又有颱風登陸台灣,但颱風季已經要結束,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只有`16個颱風生成,是有統計以來第三少的紀錄,比長期平均值22.5個還要少。
    2023/10/30 10:31
  •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2023/10/24 22:50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氣溫將創新高!「中強度聖嬰現象」下個月成型 明年春濕冬暖

    聖嬰現象蓄勢待發!近幾年各地極端氣候愈來愈明顯,而台灣也非常有感,冷颼颼的天氣相對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高居不下的溫度,地球均溫不斷升高,今年1月至9月均溫比2016年高出0.05℃,各國專家研判,2023年地球全年氣溫有機會再創新高!
    2023/10/13 16:13
  • 「液態黃金」較往年貴一倍!橄欖油變奢侈品 多國呼籲禁止出口

    全球暖化嚴重衝擊民生經濟,現在就連歐洲人三餐飲食都需要用到的橄欖油,都變得物以稀為貴,價格直奔歷史新高!由於近年地中海地區出現極端高溫以及乾旱,導致橄欖產區收成銳減,橄欖油價格比起去年足足貴了一倍之多。也因為橄欖油成了奢侈品,西班牙甚至頻頻傳出橄欖油竊案,一般小老百姓甚至不遠千里、跨境到葡萄牙搶買便宜的油。
    2023/10/12 22:52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全球升溫3度 15億人口 每年面臨1個月致命濕熱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已無所不在。從北非喀麥隆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都在近期碰上暴雨洪災。緬甸南部的降雨量甚至創新紀錄,勃固地區已有近2萬人流離失所。科學家警告,全球氣溫若比工業化前升溫攝氏2度,將有數億人面臨致命濕熱威脅。另一份報告則指出,今年南半球冬末,席捲南美洲的熱浪,是由人為氣候變遷所導致。
    2023/10/11 20:00
  • 以巴假消息流傳 歐盟要求馬斯克24小時內回應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社群平台上流傳許多假消息或是影片,歐盟監管機構,就致函X平台老闆馬斯克,要求在24小時內針對這些非法內容做出回應。
    2023/10/1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