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極端 結果共2,294筆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 熱到融化! 台北盆地熱島效應更嚴重恐再創新高溫紀錄

    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高溫,讓原本台北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以往台北盆地的中心中正、萬華區,是最熱的區域,不過隨著都市化、還有聖嬰現象影響下,台北市的熱區也會開始向外擴散,像是南港、士林、北投等等,而如果熱能量持續增強,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也難以吸附熱能,讓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
    2023/08/02 22:32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高溫受不了!南韓老人捨不得開冷氣 竟「躲進地鐵避暑」

    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未見改善,就連南韓7月也出現連續數日的酷暑,這使得許多老年人在電費昂貴、未裝冷氣等前提下選擇待在地鐵站內,由於首爾地鐵允許65歲以上人士「免費搭乘」,因此這些高齡人士會在地鐵站避暑並打發時間,不過相關專家認為「這無法解決老人福利的根本問題」。
    2023/08/01 14:47
  • 巴基斯坦政黨造勢遇炸彈襲擊54死 IS認犯案

    週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場政治集會,現場聚集一千人,突然遭到嫌犯闖入並引爆炸彈,至少奪走54條人命,近200人受傷,死者很多都是未成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坦承犯案,警方還在調查動機是否為了影響,巴基斯坦年底即將舉行的大選。
    2023/08/01 11:13
  • 巴基斯坦西北部恐攻54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選舉期間引發憂慮

    巴基斯坦一個激進伊斯蘭政黨昨天於西北部舉行政治集會時遭遇炸彈攻擊,爆炸造成至少54人喪命,其中包括23名孩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今天宣稱犯案。
    2023/08/01 09:12
  • 「卡努」大轉彎恐登陸日韓! 南韓39度熱到火燒船

    卡努颱風突然北轉,接下來不排除會登陸日本或是南韓,日本沖繩已經先受到影響,那霸機場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旅客在機場大排長龍。颱風還沒來,南韓已經出現極端高溫,周末已經多達12人死於中暑,還有漁船熱到起火。
    2023/07/31 19:07
  • 70度熱爆!4人擅闖羅布泊「地獄沙漠」慘死 烤成焦屍畫面曝

    受極端氣候影響,北半球各地均酷熱難耐,中國大陸新疆若羌縣羅布泊(Lop Nor)向來環境惡劣,外號「死亡之海」,號稱「地獄沙漠」的羅布泊國家級野駱駝自然保護區近日更是高溫狂飆,最高溫達攝氏70度。當地警方證實,有4人疑似非法自駕進入自然保護區,結果全數死亡,其中3人的遺體還呈現焦曬乾的恐怖狀態,驚悚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7/31 16:11
  • 美國天氣好極端! 華府狂風暴雨、紐約熱到高溫警報

    極端天氣,持續出現在美國。華府地區,周末突然狂風暴雨,吹倒路樹還造成上萬戶停電。但同一時間,美國還是有8千萬人面臨高溫警報,紐約還出現攝氏39度的高溫;至於連續30天,氣溫超過攝氏43度的亞利桑那,現在傳來好消息,因為終於要下雨降溫了。
    2023/07/31 13:10
  • 北京防暴雨 部分淹水、胡同漏水、樹砸汽車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造成極端暴雨,北京全市景點緊急關閉,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而暴雨預警未解除,已有零星災情傳出,像是胡同漏水、名車被樹砸。
    2023/07/30 20:27
  • 有片/加州熱翻!黑熊闖豪宅「泡泳池」消暑 警察來了趕不走

    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北半球今夏高溫頻破紀錄,不只人類叫苦連天,野生動物也受不了;美國加州柏本克(Burbank)員警近日接獲一起「熊闖民宅」通報,趕到現場一看,驚見一頭黑熊跑進豪宅的露天泳池,悠哉泡水消暑,上傳畫面後引起討論。
    2023/07/30 14:54
  • 陸發史上第2個暴雨紅色預警! 北京防破紀錄暴雨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是外圍環流,讓中國大陸發出史上第二個紅色暴雨預警,北京也提高警戒預防極端暴雨,包含長城、環球影城在內,各個景點緊急關閉。
    2023/07/30 14:45
  • 糧食自給率過低 專家:台灣有事日本人恐半數餓死

    日本的糧食自給率在先進國家中屬於極端低落的水準,有專家甚至認為只有10%。分析指出,若未來「台灣有事」開戰,糧食完全無法進口,日本人「恐怕有半數會餓死」。
    2023/07/29 06:14
  •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2023/07/28 19:52
  • 對抗極端高溫 拜登政府撥款10億美元植樹

    今年夏天破紀錄高溫席捲全球,美國也受到熱浪襲擊,美國總統拜登27日宣布,將撥款10億美元幫助城鎮種樹預防酷暑。
    2023/07/28 15:28
  • 出門要不要帶傘? 氣象資訊發布都靠「它」

    隨著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日益嚴重,氣象預報成為當今社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資訊。在台灣,氣象局的超級電腦已經升級到第五代,並計畫在年底完成第六代的建置,這些超級電腦將大大提高氣象預報的效能,並在網格解析度和預報時間上實現重大突破。
    2023/07/26 23:16
  • 極端氣候暴雨頻繁 北市時雨量超過78.8毫米能擋嗎?

    北台灣政府積極防範豪雨颱風來襲,特別針對都市排水系統,進行結構安全檢測,以確保排水通暢。北市水利處下工科科長邱佑銘表示,詳細的巡視工作包含檢查纜線附掛是否穩固,並多次確認排水系統的狀況,以保障都市在極端天候下的排水效率。
    2023/07/26 22:50
  • 極端氣候毀農作!風速、雨量達標才理賠 氣候保單災損認定爭議多

    台灣農業正面臨越來越頻繁的極端氣候挑戰,為了協助農民應對變幻莫測的天氣,政府積極推出氣候保單計畫。
    2023/07/26 22:25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酷暑炙烤地中海地區 希臘2消防飛行員救災墜機殉職

    在酷暑熱浪下,地中海大片地區今天悶熱難耐,消防隊員在整個地區奮力撲滅大火,希臘有兩名消防飛行員在與野火搏鬥時墜機喪命。
    2023/07/26 14:58
  • 義大利飆44度 母親戶外哺乳「男嬰死在她懷中」

    極端高溫持續發威,酷暑熱浪席捲南歐,義大利一座小鎮20日高溫飆到攝氏44度,一名母親晚上想出門散散步,便抱著年幼的兒子到戶外的廣場,沒想到哺乳到一半,男嬰就失去知覺,就這樣死在她的懷抱中,雖然死因仍有待調查,但醫師依據當日天氣判斷,很可能是因為高溫中暑所導致。
    2023/07/26 14:22
  • 柏油路逾82度 美熱浪「燙傷患」塞爆急診室

    極端熱浪強襲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接連25天飆破攝氏43度,急診室湧入大量熱病病患,當地燒燙傷中心有半數以上病人,都是在人行道受傷,因為大熱天下柏油路超過攝氏82度,不小心跌倒就會被燙傷,專家也警告,民眾最常犯的錯誤是,以為撐過去就會變涼,往往意識到時不舒服時,已經來不及。
    2023/07/25 21:34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高溫飆45度!2女到火焰谷健行身亡 園方痛心籲:不值得

    今夏北半球各地飆出極端高溫,許多地區處於高溫警告之下,但仍有人不畏炎熱天氣出門徒步旅行;美國內華達洲的火焰谷州立公園(The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23日發現2名出門健行的女子陳屍在峽谷及路上,其死因雖然仍在調查中,但22日的最高氣溫達到華氏114度(攝氏45度),當局認為死因很可能與高溫有關。
    2023/07/25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