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版「海豹部隊!」 「第13突擊旅」地面戰當前鋒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22:47

以色列有各種特種部隊,其中海軍所屬的「第13突擊隊」,戰力等同美國的「海豹特種部隊」。以色列展開地面戰後,「第13突擊隊」扮演要角,進行前鋒突襲。這支特種部隊的成員,都得接受長達20個月的極端訓練,包括如何在又冷又黑的水底生存,還得一邊戰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第13突擊隊隊員:「把槍給他。」

哈瑪斯10月7日跨境攻擊綁架平民,同一天以色列就出動特種部隊,第13突擊隊進行反擊。

當天這場以色列境內的攻堅任務,就擊斃了60多名哈瑪斯成員,還解救了250名人質。

 
以色列第13突擊隊隊員:「叫一聲「以色列」叫「以色列」。」

快狠準達成任務剽悍的第13突擊隊,也是10月27號以國向加薩擴大地面攻擊,第一波進軍的特種部隊之一。

黑夜中連環開槍,突襲沿海據點讓哈瑪斯措手不及,還摧毀了好幾處軍事設施來無影去無蹤。

幾次重要行動都沒缺席,以色列第13突擊隊有多強,事實上早就遠近馳名。

宣傳片旁白:「他們被視為全球最強部隊之一。」

第13突擊隊包辦海陸空任務,還常被拿來和美國海豹特種部隊做比較。

宣傳片旁白:「第13突擊隊成立於1949年,它是從以色列海軍軍團分支出來。」

 
直到1960年第13突擊隊才首次在世人眼前露面,怎麼選拔訓練也全曝光。

宣傳片旁白:「該單位訓練時間共20個月,而且被視為以色列國防軍,最艱苦的訓練課程之一。」

光是每年兩次選拔,每一次部隊就會來個下馬威,必須經過4天的身心測試,通過抗壓和克服恐懼等考驗,才能取得受訓資格。

宣傳片旁白:「只有少數才有辦法成功通過這階段,進到6個月的基本和進階步兵訓練。」

再來是3個月的準備階段,當中包括高級步兵和武器訓練,還有跳傘海上作戰爆破等內容,接著再1個月的高級潛水戰鬥培訓。

 
宣傳片旁白:「學員必須在寒冷黑暗和污水等環境下,學會在高度危險的水下生存。」

最後一個關卡為期大約一年,也是最多學員被淘汰的階段,特訓更精銳更專業,完訓後才會依照專長和興趣,分發到突擊水底和水上3個小隊,開始正式執行任務。

像是2002年1月這場諾亞方舟行動,第13突擊隊在紅海成功攔截了一艘船隻,上面載了伊朗和真主黨50公噸的武器,準備走私到加薩走廊。

時任巴勒斯坦總統阿拉法特:「和平更困難了,我們會做到我們會做到。」

而幕後操盤手,據信就是時任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

時任巴勒斯坦總統阿拉法特:「只有一種計畫,那就是巴勒斯坦的計畫。」

當時以色列不斷遭受恐攻,而第13突擊隊從海空兩路包夾,成功查獲走私貨輪的這場任務,甚至被稱是改變歷史進程的軍事行動。

時任以色列總統夏隆:「讓我從簡單文字開始謝謝,從埃拉特港這裡僅代表我和以色列全國,我們向所有付出心力的人,尤其這場複雜的任務無論付出多寡,謝謝你們。」

只是隨著戰場瞬息萬變,為了應對更多樣的挑戰,以色列2019年還成立了一個最新特種部隊,直翻的話就叫作「幽靈部隊」。

影片旁白:「它是以色列最新的多維度菁英單位,是由以色列國防軍空軍裝甲兵,情報電信網路和偵察等,多個兵種的士兵組成。」

集結各路軍種人才,被稱作是以色列國防軍,未來雛形的幽靈部隊作戰目標。

就是要在偵測和暴露目標的同時,盡可能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就算被放生也要有辦法打擊敵方活著回來。

影片旁白:「幽靈部隊不僅是個先進科技的單位,是以色列國防軍其他,戰鬥指揮和作戰結構的典範。」

從設備到戰術幽靈部隊堅持不斷創新,所以選材除了必須通過體能和心理考驗,整體性格也是主要評估的項目,通過後就能進入14到16個月,生理和精神上的極端訓練結業後才能上戰場。

影片旁白:「雖然該部隊任務目前都保密,但已證實他們從2020年,就有在積極執行任務。」

幽靈部隊神秘到家,只不過10月7日哈瑪斯入侵那天。

傳出幽靈部隊的指揮官在交火中身亡,如今以色列軍隊已進入加薩反擊哈瑪斯,幽靈部隊甚至其他的特種部隊,勢必都扮演著關鍵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第13突擊隊#以色列#海豹特種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6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