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成形!大陸各地極端氣候趨明顯 慎防旱澇、強降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0:18

大陸氣象局最新預測,赤道東部太平洋的中等強度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計大陸接下來將迎來暖冬與極端天氣,導致大陸東部地區冬季氣溫容易偏高,南方降雨容易偏多。

一連好幾聲轟天巨響,大陸陝西省西安11日迎來初雪的同時,罕見伴隨冬雷,俗稱雷打雪,專家說,是很少見的天氣現象。

 

央視主播:「造型各異的冰泡群分布於冰層當中,從湖底垂直向上分布。」

另一個天氣奇觀,在黑龍江東山湖,湖面大片冰泡群,就像大小不一的白玉盤,專家解釋,湖中大片水草,腐爛衰敗釋放出沼氣,湖水急速冷凍後,就形成如此夢幻的冬季景象。

遊客:「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霧淞,覺得很漂亮。」
 

遊客:「霧淞很漂亮,就是奇景吧。」

在低溫和雨水作用下,樹梢披上了銀妝,湖南張家界,海拔1500公尺的天門山,霧淞美景漫山遍野,同一時間,吉林各地雪場陸續開放,雪國特有的冬季觀光,活動熱鬧展開,不過這樣的景象,未來還能看見嗎?大陸國家氣候中心宣布,中等強度的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測2023年全球平均氣溫,將打破2016年紀錄,甚至可能影響大陸的秋冬季節,例如北方地區暖冬機率高,並讓華南地區降水量明顯增加。

中國氣象局氣候服務首席專家周兵:「我國南方尤其是華南等地的降水,會明顯增加,我國北方出現暖冬的概率增大,預計今冬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接近常年,或者是較常年偏高。」

專家擔心,在聖嬰現象作用下,階段性強降溫,對農作物凍害的風險升高,對輸電線路、能源運輸、交通出行等,也將帶來重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氣象局#聖嬰現象#暖冬#氣溫#雷打雪#霧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