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州毒地案延燒!國企土地含致癌物 陸家嘴求償440億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9:43

大陸江蘇爆發"毒地風波"。當地的蘇鋼集團,七年前所售出的17筆土地,其中14筆遭檢驗出土壤致癌物超標,但已經有居民入住新建大樓。現在買到這塊地的「上海陸家嘴集團」,對蘇鋼提告,要索賠人民幣100億。

大陸新聞影片旁白:「鐵門緊閉,貼著紅黃色的警示牌,上寫本地塊存在汙染風險。」

 

廣袤的土地,有幾棟建築矗立,不過少有人車活動,記者夜間訪查,每棟屋內都沒有亮燈,猶如一片荒蕪的死城。

屋主:「也不讓租也不讓賣,我們背了30年的房貸,我一家人,在這塊地上怎麼過。」

上海陸家嘴集團,7年前斥資85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377億,從國企蘇鋼集團手中,買下17筆土地,準備開發成住宅、學校、公園、商業區,結果其中14塊土地遭到致癌物嚴重汙染。
 

站在這個地方,風吹過來的時候,會有一股瀝青一樣的媒油的味道,這個水是黑的。

根據第三方檢測結果,多處土壤中,驗出超強致癌物,遠超過售出時揭露的面積和程度,不只居民人心惶惶,開發商也想斷尾求生,無奈房價大砍3成,都乏人問津,陸家嘴集團告上法院,求償100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430億,主張國企部門和土地檢驗單位,違法違規、弄虛作假,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土地汙染只是其次,主因是由於房地產市場低迷,引起的商業糾紛。

屋主:「開發商找不到了物業找不到了,售樓處找不到了,我們就晾在這了。」

原以為工業地皮,能點石成金,就怕這只是土地汙染事件冰山一角,最無辜的,還是賠上身家的小老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江蘇#毒地風波#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