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07:34
日夜溫差稍微有點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一下。(示意圖/TVBS)
日夜溫差稍微有點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一下。(示意圖/TVBS)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更多新聞:2孩沒得吃領待用餐!「江蕙得知後出手」瘖啞父2頁紙含淚道謝

 

昨日嘉南地區有劇烈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所幸連續多天糾纏台灣帶來豪大雨的低壓帶影響終於要在今(11)日逐漸告一段落,今天還有些不穩定的條件,南北風交會的位置仍在台灣南部,不過北風越來越佔上風,水氣要比前幾天少了許多,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在中南部以及花東山區仍可能有較旺盛的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機會,雖然預報資料顯示降雨將以山區為主,不過平地的區域也要留意熱對流發展擴散的情況,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的朋友午後外出仍要特別小心天氣的變化,山區以及低窪危險區域還是暫時避免前往。
 
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就相對穩定,在比較乾燥的空氣影響下,大致仍維持多雲或晴的天氣,午後山區也會有些局部降雨的機會,不過雨量預報就小了很多。各地白天溫度較偏高,高溫普遍有31-33度,夜晚清晨則是稍有涼意,尤其是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20-22度間,甚至局部單點會低於20度,日夜溫差稍微有點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更多新聞:爆十年婚告吹!《魯冰花》女星「再嫁現況曝」女兒都大學了

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明(12)日開始到週五(15日)天氣會更趨向夏季型的午後山區熱對流雷雨,台灣附近風向大致為東北到偏東風,水氣較少,西半部山區到了午後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降雨以山區為主,平地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山區有時還是會出現局部比較大的雨勢,中南部山區又比北部山區要容易出現雷雨,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特別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溫度方面仍是白天較炎熱,夜晚清晨稍涼的型態,雖然夜間低溫會慢慢上升,不過一些比較空曠地方配合輻射冷卻的作用,還是有可能降到比較低的溫度,日夜溫差的情況還是存在,早出晚歸仍要注意身體健康。
 
週末期間(16、17日)大環境風向轉偏南風,水氣會增加一些,午後雷雨的發展也會變得比較旺盛,天氣相對不穩定,安排假期活動要留意一下。短時間內還沒有看到有颱風要接近或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過9月份仍是颱風活躍的旺季,因此後續預報的變化情況仍然要持續觀察注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週末天氣#氣溫#變天#豪雨#大雨特報#颱風#氣象#低溫#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