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搶藥 結果共63筆

  • 台灣30年最大缺藥潮! 政府砍藥價恐是關鍵之一

    台灣的缺藥問題,除了大環境的疫情和俄烏戰爭之外,其實還包含砍藥價所導致,因為政府每年實施,藥品費用支出目標制,每年都砍上百億元的藥價,如此一來要和其他國家一起搶藥,相對弱勢。
    2023/03/28 22:59
  • 臺灣缺藥風波 關鍵在於「這件事」未解決!專家:各國下單 全球搶藥!

    台灣缺藥的議題,因起各界高度關注,專家指出其實這不是單一方面的問題,因為還要考慮藥價、健保製價。事實上新冠疫情後,不少國家將製藥工業的重要性,納入國防產業,值得注意的是缺藥是全球性,目前政府針對缺藥問題,做了處理,希望能讓醫院、藥局、診所都能達到互相流通與支援。
    2023/03/13 22:57
  • 疫情下中國人搶購免疫球蛋白 患者面臨斷藥危機

    COVID-19疫情下,中國民眾搶藥一波波,最近因瘋搶免疫球蛋白,加上重症患者增多,導致此藥缺貨,對於每月都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的原發性免疫缺陷患者來說,他們正在面臨斷藥危機。
    2023/01/16 11:06
  • 大陸疫情升溫殯儀館爆滿 美衛星圖拍到「車輛大排長龍」

    中國大陸上個月宣布鬆綁防疫措施後,染疫人數持續上升,民眾瘋狂搶藥、發燒門診大排長龍、北京等城市的殯儀館和火葬場傳出遺體暴增的狀況。《美國之音》報導,從衛星圖就能看出殯儀館附近車輛壅塞的慘況。一名武漢居民遺憾地表示,現在的疫情完全回到了3年前的原點,災難一直在重演,悲劇從未停止。
    2023/01/09 10:16
  • 受檢陸客陽性率破7成韓感冒藥大缺貨 藥局祭「限購令」

    大陸國內疫情,引發的搶藥亂象,開始影響到周邊國家。南韓藥局,現在也出現感冒藥大缺貨的狀況!原來有不少人大肆搜刮感冒藥,並且寄往大陸去,讓南韓藥局不得不祭出「限購令」。南韓政府表示,前往南韓時必須強制檢測的大陸旅客,陽性率連兩天超過7成,現在他們也擔心陸客回流,會讓南韓第7波疫情進入高峰。
    2023/01/05 16:57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大陸疫情海嘯引發缺藥荒 防疫官員怪民眾囤藥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甚至止瀉藥都供不應求,防疫官員說,供藥難很重要原因就是民眾囤藥,並說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染疫絕對不是大號感冒。
    2023/01/02 18:07
  • 獨/扯爆!民眾買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竟因為台商全包了

    國內再度迎來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國大陸更是因為鬆綁防疫政策後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甚至爆發搶藥風潮,國內也出現不少民眾購買退燒藥寄到中國大陸給親友的狀況,當中普拿疼更是一盒難求。有名廖先生就向《TVBS新聞網》透露,自己跑了五間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其中有間藥局老闆向他坦言,普拿疼全被台商包走,如果想購買一盒要價1500元。
    2022/12/28 09:29
  • 乙醯胺酚未祭限購令! 庫存有6個月、原料4個月

    國內出現搶藥潮!各藥局、藥妝店普拿疼大缺貨,藥師也呼籲其他含有乙醯胺酚藥品,像是斯斯等品牌也有相同效果,但會不會祭出限購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希望不要走向實名制。本土確診數較上周大增3成,指揮中心也宣布跨年活動最好都要配戴口罩,另外有3類人也要避免參加跨年活動。
    2022/12/26 20:09
  • 缺電缺水、房市泡沫、失業蔓延、解封缺藥 習近平第三任期民怨炸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展開執政第三任期,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大陸最高領導人任期只有10年的傳統。雖然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看似眾星拱月,不過大陸社會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包括近期封控鬆綁後,引發嚴重的搶藥潮,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死亡人數恐怕將大幅增加;另外還有因為過度防疫阻斷供應鏈生產、導致經濟下滑,房地產可能面臨泡沫化危機等等,而外交上則有美國虎視眈眈,國際社會對中敵意升高,習近平可說內憂外患。
    2022/12/25 20:55
  • 蔡政府說「大陸搶藥」!台灣五成原料藥卻來自中國

    蔡政府還在炒作「大陸搶藥」,說法反反覆覆,先是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宣稱,中國疫情爆發,陸客將來台搶藥;衛福部長薛瑞元卻說,雖有搶藥寄中國大陸現象,但未影響國內使用,毋須調查;19日後,衛福部又請藥局規勸民眾限量買藥;22日又說打算管制「含乙醯胺酚藥品」,不排除以「暫時性實名制」方式販售。
    2022/12/24 18:28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疫情全面擴散 青島率先公佈數據:每天近50萬新增確診

    中國大陸在全面鬆綁防疫管制後,本以為民眾能就此恢復正常生活,卻沒想到境內疫情再次升溫,外加各地不理性搶藥風潮,反倒讓不少人大喊吃不消。面對不斷攀升的疫情,山東青島率先對外公開即時感染數據,青島市衛健委表示、當地每天以49至53萬人確診的速度持續增加,如果以該城市常住人口1000萬估算,不出一個月時間,青島就可能達成群體免疫。
    2022/12/24 13:51
  • 大陸疫情引嚴重藥荒 搶購潮恐逐漸擴及韓國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掀起退燒藥等相關藥品搶購潮,台灣、日本都出現缺貨狀況,韓國雖尚未受到明顯影響,但也開始有輿論指出韓國恐現搶藥隱憂,呼籲當局提前制定對策。
    2022/12/23 17:30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日本疫情再升溫 8月底後又破單日20萬例

    2022年進入尾聲,日本今年耶誕、新年假期,最長可11連休,加上國內旅遊補助,航班訂位以及新幹線訂票率都有所成長,分別回到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8成左右。11月的旅日外國人估算超過93萬人,大約為疫情前的4成。不過日本疫情有升溫跡象,21號單日新增破20萬例,是8月底以來,相隔近4個月再超過20萬。
    2022/12/22 19:51
  • 搶搶搶!瘋買普拿疼寄大陸 衛福部出手「用這招」擋

    大陸防疫解控,引發搶藥潮,現在似乎也搶到了台灣來!不少藥局的普拿疼及止痛藥都被搜刮,就連診所醫師也坦言,有民眾來領藥說要寄到對岸去,衛福部現在祭出限購令,強調搶購狀況加重時,甚至不排除以實名制購買。
    2022/12/22 18:50
  • 代購掃光美超市退燒藥寄陸 華裔轟太過分

    中國大陸確診快速增加,有代購在美國Costco等超市大量購買退燒藥寄回大陸販售,導致真正有需求的人買不到藥,引發當地華人氣炸批評「做個人行嗎?」。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海外華人媒體報導,有代購掃光了美國Costco的退燒藥,導致華人自己的孩子生病,跑了3家Costco才買到藥,甚至連急診醫院的藥房都買不到退燒藥。網友也在小紅書上曝光代購將Costco的泰諾(Tylenol)止痛藥成箱成箱買走的畫面,行為不僅讓讓美國人側目,也引起發在美華人的公憤。」
    2022/12/22 16:32
  • 不只普拿疼!王必勝曝搶藥潮擴多廠牌 祭限購令、實名制採購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當地出現買不到藥的狀況,不少台灣人也在台灣藥局買藥寄去中國大陸,為確保台灣藥品供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表示,第一步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別一次買太多,限購上限還需後續討論,首波會先以乙醯胺酚為主,但中國大陸如疫情更嚴重,也將採取更嚴格的管制。
    2022/12/22 14:35
  • 拒絕美贈疫苗 陸外交部暗示將鬆綁入境管制

    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全面解除防疫管制,但卻陷入新一波疫情,加上民眾瘋狂搶藥的非理性行為,情況一團亂。為了協助北京更有效控管病毒擴散,美國國務院21日主動示好,表示願意捐贈莫德納或輝瑞版本的疫苗,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卻間接婉拒華府提議,強調中國在疫苗接種、藥品和檢測試劑上,國內需求已獲滿足;當被問到是否放寬入境隔離管制,雖然沒有直說、卻以暗示方式表達,將根據疫情發展,為訪客提供更多便利。
    2022/12/21 18:02
  • 陸防疫鬆綁確診飆升!止痛藥大缺貨 外媒:波及港台泰澳

    中國防疫鬆綁,全民瘋搶的止痛、退燒藥奇貨可居,有人轉向海外委託親友或業者代購。外媒報導,香港、台灣、泰國、澳洲都因此出現相關藥品搶購潮,把藥房掃貨一空後寄往中國。
    2022/12/21 12:59
  • 缺貨不是沒原因!中國3年來管制退燒藥 廠商不敢備貨紛倒閉

    中國防疫放寬後引爆搶藥潮,行業內人士指出,疫情3年來管制退燒等藥物,導致一部分藥企和藥店已經倒閉;現在突然放寬防疫,眾多藥企事先並沒有接到備貨通知,突然要加大生產面臨困難。
    2022/12/21 09:58
  • 退燒藥價狂翻300倍!掃貨亂象曝 台大醫嘆:永遠買不到

    儘管中國大陸已經逐步取消強硬的防疫措施,但當地失控的疫情仍不可輕忽,更是出現不少民眾瘋搶防疫物資的情況,其中感冒藥及退燒藥更是「一藥難求」,不少在台民眾也紛赴藥局掃貨寄給人在大陸的親友,造成另類的「搶藥亂象」。
    2022/12/21 09:27
  • 大陸春運將至 專家:疫情恐「海嘯式爆發」

    剩下一個月左右時間,農曆春節將至,上海長途客運21日(週三)就要開賣春運車票;廣東因為預估返鄉人多,企業還提早組招工團。各地進入年節準備,香港的生物醫藥學專家就預估,面對現在的染疫潮,大陸疫情在春運時有很大機會「海嘯式爆發」。目前發熱門診爆滿、藥局搶藥未緩解,有藥局由於退燒藥到貨量不足,無法供應排隊人潮,索性將藥分裝用送,一個人領個幾顆應急。
    2022/12/20 19:54
  • 多省支援北京運力 網友批:僅北京人命值錢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除了搶藥搶口罩,現在也搶外送人員。在北京官方多次表示外送人力不足後,其他省市立刻派出人手去幫忙。不過卻引發批評說,當地也經常收不到貨,質疑難道北京人的命比較值錢。
    2022/12/19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