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藥價狂翻300倍!掃貨亂象曝 台大醫嘆:永遠買不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09:27
國內普拿疼出現大量收購的情形。(圖/TVBS資料照)
國內普拿疼出現大量收購的情形。(圖/TVBS資料照)

儘管中國大陸已經逐步取消強硬的防疫措施,但當地失控的疫情仍不可輕忽,更是出現不少民眾瘋搶防疫物資的情況,其中感冒藥及退燒藥更是「一藥難求」,不少在台民眾也紛赴藥局掃貨寄給人在大陸的親友,造成另類的「搶藥亂象」。

指揮中心針對普拿疼缺貨一事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期出現了所謂「藥師無法理解之怪現象」,由於大陸疫情失控的關係,導致相關用藥供不應求,物價也被不斷抬升,從他上海朋友分享的群組外流訊息中亦是驚訝得知,一瓶15塊人民幣(約66塊新台幣)的退燒藥甚至直接翻了300倍之多、最貴出現4500人民幣(約1.9萬新台幣)一瓶的情況。

儘管大量醫療物資被送往大陸,但據當地消息得知,蟄伏在黑市中的黃牛總是有管道可以將物資收歸己有,接著再高價賣出,導致無論寄送再多物資,真正需要但無能為力的人永遠都買不到、買不起;網友也坦言現在民眾瘋搶的退燒藥幾乎「都以普拿疼為主」,反而其他品牌儘管功效類似,卻乏人問津。

醫療人員提醒就算不是普拿疼,類似成分的用藥同樣具有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留言區也有醫療人員說明,其實就算不是普拿疼,類似成分的用藥品牌也有同樣的效果;指揮官王必勝亦於19日說明指出,有洽詢廠商希望供應市場需求,同時亦會持續監控藥品供應狀況,也呼籲民眾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燒藥#普拿疼#掃貨#大陸#黑市#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89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