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搶藥潮吹向南半球 澳洲多地藥房陷斷貨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6:53
澳洲多地藥房販賣的普拿疼系列藥物,成為這波大陸海外搶藥潮的目標之一。(圖/翻攝自Panadol官方粉專)
澳洲多地藥房販賣的普拿疼系列藥物,成為這波大陸海外搶藥潮的目標之一。(圖/翻攝自Panadol官方粉專)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各種退燒、抗病毒與止痛藥不斷傳出缺貨,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到南半球的澳洲。當地媒體《SBS》報導,有不少藥房與藥妝商店私下抱怨,雖然已經明文限購、卻依然阻擋不了澳洲留學生和華人代購熱潮,讓他們面臨常用成藥斷貨危機,包含普拿疼(Panadol)等常用藥物都被大量掃購一空。
 
墨爾本一間藥房員工就表示,打從大陸解禁開始,他們架上各種治咳嗽、退燒、抗病毒與抗生素藥品,尤其最常見的普拿疼系列,快速被購買一開,短短幾天時間都讓庫存被掃空。「雖然緊急公告,每人限購一盒,但根據目前銷售速度,預計不出3天時間就會陷入斷貨。」

 
 

 

 

為了讓華人與留學生更方便購買,知名APP「小紅書」上,有人整理澳洲各城市內藥房地圖。但實在太多人搶買和郵寄回中國大陸,迫使當地知名連鎖藥妝店「Chemist Warehouse」,頒布更嚴格的購買限制,在特定店面內貼出中英文公告、提醒每位顧客最多不可購買超過100顆相關藥物。
 
不少店家和留學生受訪時,都表示身邊確實很多人被要求代購藥物,甚至直接在購買後,請店家協助投遞寄回中國大陸。甚至有留學生透露,家人雖然已經買到像連花清瘟這類專門藥物,她的母親依然要她購買普拿疼系列,只因為「外國進口的藥品,感覺起來功效比較足夠。」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搶藥#大陸#普拿疼#代購#連花清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78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