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隊員踢爆性騷擾內幕 日本自衛隊革除涉案5名男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4:19
曾是自衛隊員的五之井里奈,因為遭遇同袍性騷擾而退役,並發起一連串抗爭和請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自衛隊員的五之井里奈,因為遭遇同袍性騷擾而退役,並發起一連串抗爭和請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遭到同袍性騷擾,長官卻沒有確實處理,年僅22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前隊員五之井里奈,決定對外踢爆自己的遭遇,不僅引起網路社群喧然大波,也引出百餘名與她有相同遭遇的女性聲援,要求防衛省調查處理。《亞洲衛視》(CNA)報導,日本防衛省15日宣佈,經過內部調查後、5名涉及性騷擾的男性自衛隊員即日起被革職,而五之井里奈在職時的長官、中隊長也被處以6個月停職。
 

 

 


事實上,這次懲罰宣告屬於後續追加,因為防衛省在調查內部性騷擾案後,已經在9月份、由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代表出面,親自向揭弊人五之井里奈鞠躬道歉。
 
 
曾經是陸上自衛隊在福島郡山基地一員的五之井里奈,2022年6月自行申請退役後,以實名方式公開曝光自己服役時,遭到男性同袍言語和肢體騷擾的過往,並發起網路請願、希望政府能徹查詳情,她獲得百餘名有同樣背景和遭遇的女性支持,請願也順利突破10萬人連署。

經調查確認性騷擾屬實,日本陸上自衛隊高層親自向舉發人五之井里奈(左)鞠躬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五之井自己的描述,她曾在去年(2021)8月,一次在宿舍內被學長要求進行體能測試,要求她放低身體、讓她被迫以大開雙腳的姿態完成,當時有超過十名男性同袍圍觀和打鬧,卻沒有任何人出手阻止,讓她感到非常羞辱且憤怒。
 
 
日本防衛省在調查此次性騷擾案的同時,也針對自衛隊內部進行調查,發現有多達1414件投訴,高達84%比例與濫用職權的騷擾有關,其中又以陸上自衛隊占比最高、約有58%。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陸上自衛隊#五之井里奈#性騷擾#防衛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09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