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6:16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陳相如說明「第一,根據製藥業報告,現在大陸一天要消耗4億片布洛芬退燒藥,但生產4億片布洛芬至少需要40天,40天還是在非常順暢的狀態下才能達成,若加上流通、零售等環節還會更久。企業忙了40天,大陸卻1天就消耗掉這4億片,短期缺藥的問題難解。第二,過去生產布洛芬的藥廠約500間,3年嚴格疫情防控下有不少藥廠都倒閉了,大陸在防疫鬆綁前沒有告知藥廠備貨,造成現在的搶藥荒。有藥業工作人員透露,目前各省都是優先確保當地需求,有多的才會出貨到他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吳安琪#陳相如#大陸#新冠#疫情#布洛芬#退燒藥#’搶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69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