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眾院通過法案 年滿16歲可改性別無須醫證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4:52
西班牙眾議院通過跨性別權利法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班牙眾議院通過跨性別權利法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班牙眾議院今天通過跨性別權利法案,凡是年滿16歲者都可改變身分證上記載的性別,不再需要醫療報告等證明,西班牙有望躋身少數幾個僅需簡單聲明即可改變性別的國家行列。

法新社報導,這項法案以188票贊成、150票反對及7票棄權過關,將遞交至參議院,假使如預期在未更動的情況下通過,將於數週內成為正式法律。

 

依西班牙現行規定,成人可以提供證明性別焦慮的醫療報告及2年荷爾蒙治療證明申請變更性別;未成年人則須經過司法授權。

不過,這項法案簡化更改身分證上性別的程序,允許僅需簡單聲明即可申請。

凡是年滿16歲者都可自由更改身分證上的性別,即使年僅12歲也可有條件申請。提出申請後,申請人必須在3個月後確認意願,才會正式生效。
 

根據這項法案,12歲和13歲的孩子需父母及司法部門批准才能更改性別;14歲至15歲孩子僅需父母同意即可改變性別。

此外,這項法案也禁止性傾向矯正治療,提倡在工作場所不歧視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的人們,並促進對跨性別女性的包容。

不過,這項法案在西班牙強大的女權倡議團體以及LGBTQ平權倡議者之間,引發激烈爭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跨性別權利法案#性別#跨性別#身分證#性別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