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搶搶!瘋買普拿疼寄大陸 衛福部出手「用這招」擋

記者 韋家齊 劉立宸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9:52

大陸防疫解控,引發搶藥潮,現在似乎也搶到了台灣來!不少藥局的普拿疼及止痛藥都被搜刮,就連診所醫師也坦言,有民眾來領藥說要寄到對岸去,衛福部現在祭出限購令,強調搶購狀況加重時,甚至不排除以實名制購買。

圖/TVBS

 
藥劑師:「你放多少他就掃多少,他就通通買,我一次大概放一盒。」

就怕普拿疼一放上架不到一會兒又被清空,台南藥局的藥劑師止痛藥斟酌擺放,還要祭出這一招。

藥劑師:「我們還是會限制啊,因為你如果不限制的話,它架上有多少就拿多少,一個人限買一盒。」

 
就怕民眾先搶先贏讓需要的人買不到,因為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嘉義。

藥劑師:「我們這邊的供貨也會有一些問題。」

圖/TVBS

不給民眾自己拿由藥師判斷怎麼賣,但藥局有政策民眾有對策。

醫師林應然:「病人用自費進來用自費要拿藥,他說他要幫他的親友備藥。」

直接上診所找醫師,立委爆料有民眾為了囤藥還使出這一招。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看家醫科明天看耳鼻喉科,一樣都是這些用藥囤積,因為我的孩子在大陸工作(對),所以我要寄過去。」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我們要這個防範於未然,不要等不夠了就來不及,所以我們預先相關的措施。」

衛福部拋出限購令,以普拿疼主要成分的乙醯胺酚為主,要是搶購狀況再嚴重不排除祭出實名制,那標準是依據衛福部掌握的數據嗎。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們的處方用藥,有沒有攀升的一個情形,這個有誰去管控它,這個我們會跟健保署這邊來,來..管控,我現在問你嘛有沒有上來,應該說是到目前,並沒有到非常異常的狀況。」

自家立委吐槽健保署的資料要28天後才上傳,到時候就算缺藥也是慢了一個月才知道,儘管現在祭出限購令,但對藥品的數據掌握恐怕才是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薛瑞元#大陸#防疫#立委#止痛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