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情高峰會在「這時」 美機構:明年恐超過百萬人染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10
北京民眾在藥局排隊買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民眾在藥局排隊買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自12月初爆發白紙革命後,官方大幅鬆綁維持了長達3年的強硬封控措施。不過,多地鬆綁後不僅沒有讓人民逐步回復日常生活,反而因為確診數大增,出現許多防疫亂象。美國研究機構透過模組推估,中國的疫情將在2023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且染疫死亡的人數恐怕會超過100萬人。

中國葬儀社人員將死者大體存放到臨時貨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最新預測,中國突然取消嚴格的新冠禁令可能導致確診數飆升,預估到2023年將有超過100萬人染疫病歿。
 
IHME的模型評估認為,中國的確診數即將在4月1日左右達到高峰,到時候的死亡人數將有32.2萬。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指出,中國的清零政策早前可能可有效阻擋變種病毒的傳播,但Omicron變異株具備的超高傳播性使這項政策難以維持,等到疫情進入高峰期,將有約1/3的中國人口被感染。
 
事實上,北京當局自疫情爆發以來,就很少通報實際死亡人數,甚至在12月初鬆綁防疫禁令之後,官方就沒有再報告任何染疫死亡案例。最後一次出現死亡通報是在12月3日,自疫情爆發累積至今,感染新冠病歿的官方統計數據為5235人。
 
 
民眾接種大陸國產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鑑於此,華盛頓大學的獨立研究小組便利用香港近期爆發Omicron疫情的省級數據和訊息來組建推估模型,另外也利用北京當局提供的疫苗接種訊息,以及一旦確診率上升時,各省將會如何因應的假設。
 
另外也有專家預測,中國約60%的人口最終都會染疫,而且預計在明年1月就會達到高峰,而且這波疫情對老年人和有慢性病史的弱勢族群打擊最為嚴重。
 
對於中國當前的疫情,國家衛生委員會16日表示,該部門正在擴大疫苗接種,同時也將確保呼吸器和基本藥物的庫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大陸#白紙革命#大陸疫情#北京#疫情#中國#香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