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2個不動搖」 中經濟工作會:挺民企壯大、優化防疫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08:52
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表示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表示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力挺民企。會議指出,要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民企解難題;並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落實新階段各防疫舉措。

會議並強調,針對社會上對國家是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不正確議論」(指「國進民退」說),必須「亮明態度,毫不含糊」。

 

新華社報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5至16日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除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並部署2023年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要確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針對社會上對國家是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不正確議論」,必須「亮明態度,毫不含糊」。其中,要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提高國企核心競爭力。堅持分類改革方向,處理好國企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關係。完善「中國特色國有企業現代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場化機制運營。

這項會議提到,要從制度和法律上,把「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下來,「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企業家權益。而各級領導幹部要「為民營企業解難題、辦實事」,構建「親清政商關係」。
 

會議指出,2023年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很多。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重點抓好老年人和患慢性疾病群體的防控,著力「保健康、防重症」。

會議說,要更好統籌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堅持「以質取勝,以量變的積累實現質變」。要更好統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擴大內需,通過高質量供給創造有效需求,「支持以多種方式和渠道擴大內需」。並要更好統籌國內循環和國際循環,增強國內大循環內生動力和可靠性,提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優化防疫#中國#疫情#北京#習近平#兩個毫不動搖#民營#企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