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流星!浙江夜空大火球村民撿到隕石 陸專家:是火流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9:35

中國大陸浙江省多地,在昨(15)天傍晚,不少民眾目擊一顆明亮的大火球劃破天際,甚至,還有村民撿到疑似隕的殘骸。天文專家指出,這是火流星現象。

圖/翻攝自微博

 
一道巨大的火光,從天而降,中國大陸浙江不少車主的行車紀錄器,在15日傍晚都拍到流星劃過天空的瞬間!

撿到隕石村民:「(掉下來)聲音很響的,拿在手裡很重像金鋼砂一樣,黑乎乎的肯定不是我們這裡的石頭,溫度很涼的不熱的。」

傳出,浙江的農村馬路,被砸出一個深度6、7公分的坑洞,還好沒有砸到人。

 
撿到隕石村民:「像煤炭一樣的烏漆墨黑的,敲上去很硬,聞著有點鐵鏽味,有人吸過像磁鐵一樣會吸的。」

浙江金華地質監測站站長李光磊:「我也用小刀測試過,它的硬度是比較高的,上面也有一些金屬的光澤,具體裡面有什麼成分,還是需要拿到專業實驗室去分析。」

根據中國科學院的專家指出,這就是「火流星」,代表燃燒不完全的隕石墜落地球,通常很可能是來自木星、火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上海天文學會理事張勃:「呼籲一下當地的一些相關公安也好,或者相關的執法部門也好,可以給我們(大陸)國家的捐贈個,一兩顆的樣品,我們來做科學的化驗,其實對科學研究是很有幫助的。」

隕石從天而降,村民意外撿到,已經被當地公安收回,引發隕石歸屬權的討論,微博上,有律師稱,隕石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所有,不能私藏,但是,若有人或房屋被砸毀,屬於意外,要找保險公司理賠。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流星#中國大陸#隕石#天文#浙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