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全面擴散 青島率先公佈數據:每天近50萬新增確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3:52
中國大陸多省市面臨疫情再次大爆發,讓醫療系統面臨嚴峻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多省市面臨疫情再次大爆發,讓醫療系統面臨嚴峻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在全面鬆綁防疫管制後,本以為民眾能就此恢復正常生活,卻沒想到境內疫情再次升溫,外加各地不理性搶藥風潮,反倒讓不少人大喊吃不消。面對不斷攀升的疫情,山東青島率先對外公開即時感染數據,青島市衛健委表示、當地每天以49至53萬人確診的速度持續增加,如果以該城市常住人口1000萬估算,不出一個月時間,青島就可能達成群體免疫。
 

擔心疫情捲土重來,大陸多地掀起搶購成藥的熱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島官員表示,當地目前正處於疫情最高峰前的快速傳播期,醫療系統已經做好相關因應措施,包含避免瘋搶藥物或診治塞車的困境。
 
曾是台商聚集地的廣東東莞,23日也發文公開數據,指出當地感染速度愈來愈快,確診病例每天以25至30萬人的速度成長,讓醫療系統與醫護人員面臨嚴峻挑戰,實際情況遠比通報數據更嚴重。東莞呼籲民眾做好自我健康保護,並給予醫護人員更多耐心和理解。

不只山東青島,廣東東莞也公開當地感染數據和疫情趨勢。(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青島,大陸多省市政府雖沒有公開感染數據,像是海南、江西、安徽、四川、廣州、浙江、湖南等地,近日都陸續做出疫情發展預判,以此告知居民做好準備,迎接新一波新冠疫情高峰,幾乎都集中在2023年1月初、農曆春節前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新冠肺炎#青島#確診數#東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