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獲自由!喜迎耶誕大禮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名列新年特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2:11
因貪汙罪名被判處17年,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中央)有望獲新年特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貪汙罪名被判處17年,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中央)有望獲新年特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卸任後被彈劾、快要成為南韓政壇一種「慣例」,也成為歷屆總統的惡夢。其中因整治清溪川聲名大噪、被推上青瓦台的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卸任後也因為貪汙收賄遭到判刑17年。《韓聯社》(Yonhaps)報導,幾經考慮後,南韓司法部終於確定,將李明博列入新年特赦名單,遞交給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進行最後審核,如無意外、他將能在28日重獲自由。
 
報導中提到,司法部經過數個小時內部審查討論,才確定最終的特赦名單,今年專門著重在政界,除了李明博,慶尚南道前知事金慶洙、前財經副總理崔炅煥與三名因朴槿慧(Park Geun-hye)案件,連帶被判刑入獄的國家安全會議幕僚,也同樣名列新年特赦,有機會重新獲得自由。

 
 
南韓前總統朴槿慧(左)與李明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年因整治清溪川聞名、聲望達到頂峰的李明博,夾帶超高人氣贏得總統大選,成功入主青瓦台(Cheongwadae),但在繼任者朴槿惠出事後,也被查出收受賄賂、並和親戚的企業曖昧不明,遭檢察官提出公訴、進而被判刑。
 
出生於二戰期間的大阪、現年76歲的李明博排行家中第五,戰後隨父母回到韓國生活,家貧的他靠著半工半讀生活,在自己的努力下、考入名校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就讀。
 
 
畢業後進入現代集團下的現代建設工作,因為一次強盜事件、讓李明博獲得創辦人鄭周永的賞識,在現代集團的職位平步青雲。36歲那年、李明博成為現代建設的執行總裁;47歲登上董事長大位,他也一度被南韓社會視為,貧戶翻身與白領階級神話的代表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李明博#貪汙#特赦#朴槿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896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