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購掃光美超市退燒藥寄陸 華裔轟太過分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6:32

中國大陸確診快速增加,有代購在美國Costco等超市大量購買退燒藥寄回大陸販售,導致真正有需求的人買不到藥,引發當地華人氣炸批評「做個人行嗎?」。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海外華人媒體報導,有代購掃光了美國Costco的退燒藥,導致華人自己的孩子生病,跑了3家Costco才買到藥,甚至連急診醫院的藥房都買不到退燒藥。網友也在小紅書上曝光代購將Costco的泰諾(Tylenol)止痛藥成箱成箱買走的畫面,行為不僅讓讓美國人側目,也引起發在美華人的公憤。」

陳相如說明「美國現在也處於非常時期,正遭受著新冠疫情、流感和RSV三重病毒襲擊,生病的人很多,本身感冒藥與退燒藥就緊缺。有在美華人上網表示,如果寄一點給大陸家人,尚可理解,但成箱成箱寄回大陸牟利,讓當地真正有需要的人都買不到藥就過分了。事實上類似這樣的代購不僅出現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等,只要有代購出沒的地方就『寸草不生』,但是目前美國Costco還是沒有對退燒藥進行限購,導致還是很多地方買不到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陳韻雯#代購#搶藥#退燒藥#美國#大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53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