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醯胺酚未祭限購令! 庫存有6個月、原料4個月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楊清波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0:09

國內出現搶藥潮!各藥局、藥妝店普拿疼大缺貨,藥師也呼籲其他含有乙醯胺酚藥品,像是斯斯等品牌也有相同效果,但會不會祭出限購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希望不要走向實名制。本土確診數較上周大增3成,指揮中心也宣布跨年活動最好都要配戴口罩,另外有3類人也要避免參加跨年活動。

圖/TVBS

 
藥師:「把普拿疼的所有的(同成分藥品),在醫院端的1000顆的,醫院在用的所謂的乙醯胺酚。」

一字排開,全都是乙醯胺酚藥品,藥師強調,並不是只有普拿疼才有效,而且普拿疼12粒裝一盒,約160至180元,單顆約13.3至15元,但同成分藥品像是斯斯,平均1顆約10至12元更便宜,加強錠狀況也相同。

圖/TVBS

藥局門口貼公告,說「沒有普拿疼」,藥妝店也「通通售完」,大陸疫情爆發,台灣也出現搶購潮,甚至有藥師遇到民眾一開口,就是50盒,指揮中心找來有乙醯胺酚成分的藥廠討論,目前藥廠囤貨還有六個月,原料還有四個月,評估台灣不太可能缺退燒藥,因此沒討論限購令,但藥師公會也自主發公文,要求藥師主動通報,加強宣導不要囤貨和轉寄,一次80顆大約4人5天份用量,就算「大量購買」。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實名制大家以前也走過,其實這個要實施起來也不是這麼容易,能不要走到這地步就不要走到這地步。」

圖/TVBS

本土也升溫,26日新增14162例,較上週增幅達37.3%,境外72例死亡14例,指揮中心預估,第三波本土疫情加速升溫,預計在明年2月初達到高峰。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這邊初步估計,高峰平均那一周大概在3萬上下。」

就怕疫情加劇,指揮中心也建議,跨年活動最好都要配戴口罩,不要飲食,其中有3類人更要留意,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還有未打疫苗的長者和幼兒,不建議參加跨年,另外自主防疫,和自主健康管理者,也要快篩陰性才能參加。

這兩週大陸入境的境外確診數增高,但指揮中心和專家評估後,決定邊境防疫規格暫不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乙醯胺酚#限購令#搶藥潮#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320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