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再升溫 8月底後又破單日20萬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進入尾聲,日本今年耶誕、新年假期,最長可11連休,加上國內旅遊補助,航班訂位以及新幹線訂票率都有所成長,分別回到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8成左右。11月的旅日外國人估算超過93萬人,大約為疫情前的4成。不過日本疫情有升溫跡象,21號單日新增破20萬例,是8月底以來,相隔近4個月再超過20萬。

日本到了年底,總會有各式的「年度選拔」,反映一整年的潮流。日本大型保險公司「住友生命」也募集自創成語,2022年佳作就是「遠客再來」。

 

美國遊客:「真的很感謝重啟邊境, 讓我們有機會能再來日本玩。」
香港遊客:「大概兩年半前來的日本, 因為解禁了所以就飛過來。」
外國旅客:「我們想來體驗沖繩文化,感受人們歡聚一起享受傳統節慶。」

「遠客再來」指的就是外國旅客重回日本。日本觀光廳估算,11月旅日外國人超過93.4萬人,比10月成長近2倍,比較疫情前2019年11月的244萬人次,恢復約4成左右。當中以南韓31萬5千人最多,其次是台灣將近10萬人。
 

日本觀光廳長官 和田浩一:「我們會繼續與各部會合作,提供足以吸引外國旅客的訊息,加速海外客成長。」

秋季之後,日本恢復邊境開放,海外旅客瞬間湧入,觀光熱潮再起。日本國內也不遑多讓,耶誕假期後馬上是新年連假,不少日本人會選擇多請三天假,達成耶誕、新年11連休。

日本民眾:「年末新年安排了旅行,要去栃木的那須鹽原。」

新年連假來趟國內旅遊,還能享有補助,經濟又實惠。日本國內機票訂位超過27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一成,約為疫情擴大前的8成水準;新幹線訂票率也有37.9%,同比成長1成5,恢復到疫情前約8成。

旅遊熱度直線上升,飯店業雖然生意興隆,但也為人手不足而困擾。為了達到人力有效運用,九州別府市這間溫泉旅館,停止客房內盥洗備品供應,統一放置在大浴場,降低房務員作業負擔;早餐的自助吧則改為一個大盤用到底,用餐後住客需自行回收杯盤,減少廚房所需人力。只不過,這樣好景恐怕又得被疫情澆冷水。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今天(21號)的感染人數為206943人,大約是4個月前的8月25號以來,再次超過單日20萬。鳥取縣創確診新高,東京連續兩天超過2萬例。」

公衛專家表示,施打疫苗或確診後的免疫力正在下降,加上BQ.1系統病毒擴散中,呼籲新年假期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日本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座長 脇田隆字:「除了少數區域,大部份地區確診都呈現持續增加。隨著年末新年的接觸機會變多,可以想見各地感染狀況將有所改變。」

公衛專家憂心,就怕新年過後疫情再次沸騰爆發,雪上加霜的是,日本竟成為中國的搶藥戰場。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這裡是東京的藥局,這個月開始感冒藥、退燒藥不斷缺貨。」
藥局店長:「架上有的就是我們的全部了。就算跟廠商叫貨,也不知道有沒有貨送來,因為現在中國人都在掃貨。」

澀谷的藥局,架上的部份藥品被一掃而空。中國感染驟增大缺藥,鄰近的日本成了藥品倉庫,到日本旅遊順便囤個感冒退燒藥,回國不用跟人搶破頭。

 
藥局店長:「大量購買的人會一口氣買10盒、20盒,(拿著照片)說要買這個,這樣的客人我們都會拒絕,告知一人只能買兩盒。」

為了不讓藥品供應失衡,店家貼出公告,提醒「每人限購兩盒」,盡可能保留藥物資源,以免日本也陷入無藥可買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遠客再來#耶誕#新年#溫泉旅館#自助吧#BQ.1#搶藥#感冒藥#退燒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16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