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吃重鹹又高澱粉」為何沒胖子?內行人揭關鍵:很正常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05:08
原PO最近到日本自由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最近到日本自由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邊境都陸續解封,國人也開始逐漸出國旅遊,最近有網友到日本自由行,發現當地食物口味重且大多都是澱粉,但卻發現當地路人身形都相當苗條,好奇怎麼會有這種反差,文章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近日與友人到日本自由行,發現日本人不管男生女生都是瘦瘦的,就連成長中的國小國中生都沒有胖嘟嘟嬰兒肥的感覺,然而品嘗當地食物後卻發現口味好眾,不只高油又高鹹,大部分餐點還都是澱粉。

 

原PO好奇為什麼日本人都瘦瘦的。(圖/翻攝自Dcard)

原PO本來認為日本人大多是搭大眾運輸通勤,靠走路消耗掉熱量,但不是都說三分運動七分飲食嗎?他們這樣吃怎麼瘦啊,反觀生活在台灣的我,口味吃得清淡,也都走路靠大眾運輸通勤,怎麼感覺喝個水也能胖,好奇「為什麼日本人都瘦瘦的?」。

部分網友表示日本人對瘦的意識很強。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紛紛表達看法,「走路的步數跟便當的量基本上就跟台灣差很多」、「因為日本人每天走很多路,不像台灣人屁股黏在機車上,短短200公尺也要騎車」、「我有聽說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吃很多澱粉還是會瘦」、「日本社會很重視運動文化」、「運動量多,也不像台灣人在暴飲暴食」。
 

另外也有內行人指出,「他們對瘦的意識很強,平常很流行減肥維持身材,不信你隨便買一本美妝雜誌一定會有一篇在講瘦的專題,居家運動到飲食都有」、「日本外食跟自炊差很多喔,外食有些是真的比較重口,不過也比較貴。一般日本家庭料理感覺都比較清淡、而且肉類我聽我同學說雞肉魚肉比較常見」、「日本跟韓國對維持瘦的意識很強,他們求職外表歧視比台灣還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食物#重口味#澱粉#瘦子#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6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