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嗆「春節罷工」抗議公司化 交通部緊急回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3:17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事前未詳盡溝通,揚言春節期間罷工。(圖/TVBS資料照)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事前未詳盡溝通,揚言春節期間罷工。(圖/TVBS資料照)

台鐵預計將從後年起開始「公司化」,交通部16日也公布台鐵公司化子法「執行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營業所需鐵路基礎設施及車輛之建設重置購置維修經費辦法草案」,不料卻被工會質疑程序問題,甚至還指控交通部不採納工會意見就強行公告,揚言要在春節期間罷工。對此,交通部今(20)日晚間緊急做出回應。
 
台鐵工會指控,交通部完全不採納工會表達意見,就強行公告法規草案,揚言春節疏運要罷工。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今日就直言,既然雙方溝通不良,對方還做出與先前會議背道而馳的決議,「你先不仁,不要怪我們不義」。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2024民調侯友宜最強 他曝蔡英文這招可救賴清德

吳長智還指出,在16條子法協商期間,只有11條通過,還有5條沒協商,但交通部現行公告的協商機制,完全忽略員工與工會的協商版本,尤其重置的部分,嚴重影響到未來台鐵的永續經營。吳長智還表示,「今天非常忿忿不滿的情況下,可能在27號擴大常會當中,後續一定會有做一些動作」。
 
 
對此,交通部今日回應,台鐵公司推動會報相關子法討論,以及台鐵局與工會之溝通,係採平行作業方式進行。
 
台鐵工會表示,春節期間將會發起罷工回家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南市議長風暴續燒!綠議員火力全開 邱莉莉被罵到飆淚

交通部進一步表示,考量儘速完成子法訂定,相關預告程序及整體作業需依規劃進行,但台鐵工會於台鐵局協商會議中所提意見,已請台鐵局併與預告期間意見整理後提送交通部,交通部將安排台鐵工會就所提意見於台鐵公司推動會報進行討論。
 
就工會認有違反原先承諾之誤解,交通部表示,交通部與台鐵局、台鐵工會的立場與目標都是相同的,共同努力台鐵公司化的永續經營及保障員工權益,後續在協商程序加強連繫與溝通,讓工會意見充分表達與討論,縮小雙方認知差距,儘速共同完成台鐵公司化相關子法草案協商之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台鐵#公司化#子法#罷工#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94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