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戶政系統 結果共60筆

  • 騙不過電腦!人臉辨身分 通緝犯也難逃

    多虧有人臉辨識系統,讓警方逮到通緝犯,警方出勤時必備這台小電腦,碰到嫌疑犯不肯配合攔檢,或者不肯出示證件,只要拍一張照連線戶政系統,是不是通緝身份騙不過電腦,成為警方辦案的一大利器,但系統也不是萬能,如果掃描側臉或者照片,有可能導致電腦失準。
    2016/09/03 18:15
  • 快訊/南區戶政系統當機3小時 結婚延後登記

    今天上午8點,南部地區還有澎湖的戶政事務所,發生故障導致登記系統無法作業,經過3個小時的搶修,目前已輕恢復正常,不過還是有部份要登記結婚的新人受到延誤。
    2015/09/26 12:18
  • 柯「前同事」資料遭外洩 求助市長信箱被踢皮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棒打大巨蛋,不過他的前同事,一位台大醫院家醫科的醫師試著利用1999和市長信箱,卻解決不了補習班騷擾問題,這名醫師也是家長,小孩今年才剛考完,補習班的傳單和電話沒停過,並且掌握的都是非常私人的個資,地址還詳細到有鄰有里,這名醫師懷疑是戶政系統洩露資料,但無論怎麼透過公家管道,就是求助無門。
    2015/06/13 17:15
  • 〈獨家〉全台監理所「連線出槌」 民眾枯等30分

    前陣子戶政系統大當機引發民怨!現在監理所也成為戶政系統翻版,全台監理站最近更換新系統,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上路4天,幾乎天天凸槌,以今天來說上午9點左右,電腦系統突然出現異常大當機,影響民眾前往辦理業務,直到下午人潮依舊,原本5分鐘業務,民眾枯等近半小時,有人等到打哈欠、伸懶腰,甚至整個人趴在桌上睡著了,抱怨不已。
    2014/07/10 18:41
  • 送酒醉、失智者回家 警「拍照」搞定

    警方遇到喝酒醉或是失智老人,由於姓名、地址都說不清楚,常常要花費時間,才能幫他們聯絡到家人,現在警方只要拍張照就能解決問題,原來警政署最近建構一套M-Police系統,只要拍張照就能連結到戶政系統,調閱個人資料,但是擔心民眾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他們也趕緊澄清,所有登錄都必須有帳號、密碼,而且有查詢紀錄,避免員警濫用。
    2014/04/12 13:00
  • 啥?戶政系統快照機 想拍先登大陸網站

    頻頻出包的戶政事務所又出包,有民眾用裡面的快照機,卻發現照完照片後,照片軟體居然自己登到大陸網站,想加洗照片就得登錄,讓他覺得自己的資料,好像都送給大陸了,議員就出面砲轟,難道台灣服貿還沒有過之前,就已經放任大陸系統攻佔台灣網站了嗎?雖然民政局出面喊冤,強調是廠商的問題。
    2014/04/02 12:55
  • 標案再外包給陸 資安門戶大開

    內政部新戶政系統,得標廠商「資拓宏宇公司」,竟然是將軟體程式外包給大陸網路公司,資訊安全已經到了國安層級,國安局長蔡得勝卻說,這「是國安問題,但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也引發爭議,其實近4年多來,資拓宏宇已經承攬400多件政府標案,包括台北市政府雲端網站,還有台北捷運月台門監視系統資訊傳輸,都是資拓宏宇得標。
    2014/03/11 15:12
  • 立委爆戶政軟體大陸包 國安局長:我知

    負責處理台灣戶政系統軟體的如果是中國大陸廠商,台灣人能放心嗎?立委蔡煌瑯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安局長蔡得勝,問他知不知道有這狀況,局長回說「我知道」,引發譁然,還以為這是國安局間接證實,想不到今天國安局翻供,蔡得勝說他的意思是「知道戶政系統當機」,不是「知道轉包給中國大陸」。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一週內查明狀況,畢竟戶政系統攸關全台灣人的隱私,不容一絲不確定。
    2014/03/11 10:22
  • 網頁不科技、戶政再出包 新閣沒甜蜜期

    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科技部長張善政、環保署長魏國彥,3位新內閣成員今天第一次以新身份到立院備詢,一早張善政不但遲到,被質疑很不科技的科技部網站,他也推說不知情,內政部長陳威仁則是上班第一天,戶政系統又出包,環保署長魏國彥更糗,竟然用錯成語,拿「罄竹難書」形容前署長沈世宏,難道是說他「罪狀多到寫不完」嗎,看來新官上任,沒有甜蜜期,挑戰一波接一波。
    2014/03/04 13:45
  • 酸江內閣? 李鴻源:內政部獨占鰲頭

    改組後的內閣團隊,新任首長今天正式交接,卸下內政部長的李鴻源說自己看得很開,但離別感言一開口就提「民調低迷時,只有內政部表現獨占鰲頭」,下台前李鴻源為新戶政系統出包鞠躬道歉,酸溜溜地說「改用新系統很多原因,不便說明」,自己概括承受。不過兩年前李鴻源接下內政部長印信時, 負責監交的是行政院長陳冲,但江揆今早卻南下高雄,外界解讀,是要刻意避開!
    2014/03/03 15:03
  • 敏感!郝龍斌走出首都 慰勞澎湖軍隊

    國民黨中生代卡位暗潮洶湧,副總統吳敦義,微酸了閣揆江宜樺,而朱立倫則到外島金門,關心「戶政系統合作」,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動作最大,今天到澎湖,視察空軍、海軍勤務隊,甚至坐上「戰車」,高度敏感!郝龍斌趕緊澄清,是去慰問到外島服役的北市役男,國防部則說,體驗「戰車」行,只要申請就可以搭,不過這幾位天王,意在2016的政治動作,相當積極。
    2014/03/02 17:25
  • 前後內政部長不同調! 江李心結再現

    內政部長李鴻源,丟了烏紗帽,這個結果,似乎他自己也早就有譜,因為過去為了國土問題、大埔拆遷到最近的地政士法覆議案和戶政系統,李鴻源都屢屢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同調,檯面上兩人相敬,但身為前後任內政部長,想法卻大相逕庭,這次李鴻源去職,心結說又搬上檯面。
    2014/02/26 19:26
  • 大埔、戶政系統不同調 埋下江李心結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外界解讀是「江李心結」,促成李鴻源黯然下台,李鴻源身為天下第一部的部長,政策卻和政院經常不同調,尤其前部長,就是江宜樺,從行政院副院長,一路升任閣揆,現在回過頭交辦內政部的公務,李鴻源就算不能使命必答,還在媒體上跟長官唱反調,從清境國土保育問題、大埔案,爭議都無法在第一線擺平,延燒政院,也讓府院高度不滿,到最近戶政系統再出包,也成為壓倒李鴻源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4/02/26 17:41
  • 江李心結? 李鴻源:政務官去留正常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最後兩天上班,他還是到立法院拜會,不少立委話講的白,李鴻源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心結,就是李鴻源下台主因,回顧過去從地政士法修法,清境農場國土復育,日前大埔案引發爭議,還有最近的戶政系統出包,兩人都不同調,雖然李鴻源民調支持度向來很高,或許實際表現江宜樺不滿意,最後還是要揮別內政部。
    2014/02/26 14:31
  • 〈快訊〉系統出包 內政部:不排除與環安達解約

    戶政系統出包,已經讓前戶政司長謝愛齡下台負責,內政部最新報告,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環安達公司對新系統的維護,在出包後並沒有辦法有效解決問題,不排除解約。
    2014/02/25 20:52
  • 多等4天!新身分證郵局辦卡 查無資料

    新戶政系統問題大,台中一位洪先生幫自己和女兒申請換發新身分證,5天後到郵局辦新的金融卡,但是郵局員工拿身分證刷了又刷,竟然完全查不到洪先生和女兒的資料,後來靠員工打電話確認才辦成金融卡,他說以前只要等一天,新系統卻比以前慢,很誇張!
    2014/02/21 19:25
  • 戶政當機遲領件! 郝龍斌女也遭殃

    新戶政系統,問題接二連三,就連這個月10日,要辦理結婚登記的郝龍斌女兒郝漢翔,也碰上系統當機,直天隔天才能領件,愛女心切的郝龍斌,為此還在台北電子報上抱屈,要中央盡速改善系統,不然恐怕更會影響年底選情。
    2014/02/21 13:29
  • 離婚看得見! 民憂新戶口名簿漏個資

    戶政事務所最近真的很忙,除了擔心新式戶政系統又出包,5日才上路的電子化「新戶口名簿」,也被民眾嫌棄「個資不保」,原來新式戶口名簿,不只有全戶人口的詳細資料,包括離婚、監護權等訊息也會列出,幾乎就像戶籍謄本一樣詳實,不想「透漏太多」的民眾,還得在申請時表明要「簡要版」,最現實的資料更動,過去戶政人員「手動」修改、免費,但電子化後,每次異動都要重新列印,一次30元。
    2014/02/19 20:02
  • 司長上任第一天 戶政系統當機40分鐘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近兩星期,還是問題頻頻,第一天上任的新戶政司長張婉宜,親上火線說明,被稱為美魔女的她,外觀亮麗,她說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讓系統穩定,但破功,彰化戶政事務所又當機,民眾只是要辦身分證,結果等了40分鐘,上班遲到。
    2014/02/17 13:22
  • 超瞎!戶政無法自動通報 遭批隱匿

    新戶政系統至今還無法穩定,沒想到立委繼續踢爆,赫然發現戶政系統跟各單位,包括醫院、法院的橫向聯繫全部都斷線,像是以往出生或是死亡,醫院都能即時跟戶政單位連線,資料立刻更改,但現在沒連結,變成要人工塗改,不只費時、嚴重影響民眾辦理相關事宜,而且像是法官判准夫妻離婚後,戶政單位沒連線,怨偶恐怕還要等上一週才能離完婚。
    2014/02/16 18:32
  • 戶政系統又當機!結婚登記 新人苦等

    新戶政系統容易當機,速度慢惹民怨,戶政司長謝愛齡因此調職,內政部也花了一個星期緊急搶救,但新系統好不容易穩定下來,一早又出包再次當機,不肯乖乖上工,讓想趁情人節登記結婚的新人,開心不起來,滿肚子怨氣。
    2014/02/14 13:21
  • 民怨燒上身!府院逼究責 戶政司長丟官

    戶政系統出包引爆民怨,也讓府院高度不滿!今天內政部懲處名單出爐,督導的戶政司長謝愛齡丟官,轉任參事,內政部長李鴻源還說,同仁廠商的缺失,一定要趕快「補漏洞」,而承包系統廠商竟然早就被工程會列「拒絕往來戶」黑名單,國安局國防部都吃過虧,只因低價搶標而勝出,品質卻出包。
    2014/02/13 11:36
  • 戶政系統「超卡」? 立委爆:5人小公司

    大當機的戶政系統,終於逐漸回穩!只不過立委再爆料,負責維護硬體設備的環安達公司,也大有問題,這間101年底才成立的公司,員工只有5人,資本額200萬,質疑這麼小的公司,怎麼有能力承攬政府這麼大的標案?而且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政府標案,一共93個,環安達都有插手,不過面對質疑,環安達表示,他們都是合法立案,招標過程也合格。
    2014/02/12 13:13
  • 「臨時身分證」效力差 銀行打電話雙確認

    戶政事務所年後開工以來,每天系統狀況不斷的窘境,總算解除了,昨天新式戶役政系統仍舊有狀況,身分證製發有困難,因此戶政單位用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金融單位對第一次看到的「臨時證明」有所疑慮,打電話雙重確認,還有民眾想辦護照也被拒絕,內政部因此統一證明格式,要求貼上照片和關防,增加效力,好在今天上午系統狀況排除,戶政業務進行順暢,工作人員暫時鬆口氣。
    2014/02/11 13:32
  • 破功!戶政系統仍出包 領嘸身分證

    內政部斥資21.7億改版更新的新式戶政系統,5日上路以來,狀況連連,不是當機就是無法連線,不少戶政業務因此卡關,內政部劃下10日是改善最後期限,次長蕭家淇和北市民政局長一大早還特別視察,不過系統開機不到5分鐘,又出狀況,北、高、彰化三地連線不穩,不能辦身分證,戶證事務所只好用A4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民眾懷疑「真的能用嗎」?
    2014/02/10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