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身分證」效力差 銀行打電話雙確認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戶政事務所年後開工以來,每天系統狀況不斷的窘境,總算解除了,昨天新式戶役政系統仍舊有狀況,身分證製發有困難,因此戶政單位用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金融單位對第一次看到的「臨時證明」有所疑慮,打電話雙重確認,還有民眾想辦護照也被拒絕,內政部因此統一證明格式,要求貼上照片和關防,增加效力,好在今天上午系統狀況排除,戶政業務進行順暢,工作人員暫時鬆口氣。

戶政事務所廣播:「25號請到收件櫃台辦理。」

戶政事務所叫號,民眾辦證領證,一個接一個,幾乎不用等。記者:「大概辦多久?」領證民眾:「5分鐘吧,本來會擔心(辦不成),還好今天很快,不到半個鐘頭。」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主秘:「非常非常快樂,今天早上來看,開機系統都很順利,早上6點多就開始做身分證,目前為止做了這麼多。」

終於可以鬆口氣,戶政人員露出笑容,但前一天系統卡關,身分證發不出來,戶政單位用白紙黑字印出「臨時身分證明」,儘管上頭記載申請人姓名、身分證字號,還標註「確認本人無誤」,只是陽春版證明,又是史上頭一遭,受理單位疑慮多多。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邱課長:「因為(銀行)他們沒有見過這樣的格式(證明),所以特別來詢問戶政事務所,這個人的個人資料到底是怎麼樣。」

記者侯慶莉:「有民眾拿著北市府變通發放的臨時身分證明,想要辦理護照,但因為上頭不需要貼照片,遭到拒絕。」

申辦護照,得附上身分證影本,就算有「臨時身分證明」還是行不通,加上金融單位有所疑慮,內政部下午3點通令,改用統一格式,關防、照片還要附上承辦人證明效力更清楚,一整天下來,光是台北市就發出138份「臨時身分證明」,內政部估計,全台灣至少發出千份,新戶役政系統運作暫時上軌道,能不能穩定運作,還得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527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