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前同事」資料遭外洩 求助市長信箱被踢皮球


發佈時間:2015/06/1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棒打大巨蛋,不過他的前同事,一位台大醫院家醫科的醫師試著利用1999和市長信箱,卻解決不了補習班騷擾問題,這名醫師也是家長,小孩今年才剛考完,補習班的傳單和電話沒停過,並且掌握的都是非常私人的個資,地址還詳細到有鄰有里,這名醫師懷疑是戶政系統洩露資料,但無論怎麼透過公家管道,就是求助無門。


畢業季一到,市長獎頒獎現場,補教界也嗅到商機,文宣品也到,但平常搶客就搶得超積極!

家長:「有啊,很多啊,平常就很多,貴家長,都寫貴家長,有的看起來像是投信箱的,可是有的都是很明確的寫地址。」

這樣經驗很多家長說相當熟悉,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季瑋珠,也是台大公衛系教授,是柯文哲的「雙同事」,女兒今年剛考完,補習班的電話、傳單沒停過。

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季瑋珠:「什麼區、什麼里、什麼鄰,我們一般寫信給人家留地址會這樣留嘛。」

因為地址太過詳細,一般不常用到的「鄰里」都寫上去,指名道姓,還有身份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懷疑是教育或民政體系資料外洩。

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季瑋珠:「你那個巨蛋啊什麼就搞搞搞一直弄,教育局那些官員給你每次回答都一樣,我寫不滿意,原來那是研考會軟體,後來他把他改了,連不滿意都沒有地方寫。」

錄音檔通通備妥,文字資料也整理好,打電話來的7家補習班中,就有5家有一般人不容易取得的詳細資料,但1999信箱置之不理。

家長說,投訴過程裡到處被踢皮球,最誇張還被轉到外縣市去。

家長vs.記者:「問他們(補習班資料哪來)也不會說。他們怎麼說?就也沒有正面回答。」

補習班投訴,是教育局、民政局和研考會之間的模糊地帶,家長長期被騷擾,3個單位卻找不出解決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補習班#199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2513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