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戶政系統快照機 想拍先登大陸網站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蘇泰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頻頻出包的戶政事務所又出包,有民眾用裡面的快照機,卻發現照完照片後,照片軟體居然自己登到大陸網站,想加洗照片就得登錄,讓他覺得自己的資料,好像都送給大陸了,議員就出面砲轟,難道台灣服貿還沒有過之前,就已經放任大陸系統攻佔台灣網站了嗎?雖然民政局出面喊冤,強調是廠商的問題。

到戶政事務所辦證件,到快照機想加洗照片,卻出現奇怪狀況,怎麼下載照片的網站,居然是大陸的?有民眾到士林戶政事務所辦證,卻發現用快照機必須登錄到大陸網站,才能拿到洗好的照片,讓他當場傻眼,在臉書上抱怨,感覺自己的資料,都送給大陸了。民眾:「會擔心資料外流。」

民眾:「台灣的事務如果擺在大陸網站的話,我覺得不合理。」

不只民眾聽到覺得怪,議員更出面炮轟。議員高嘉瑜:「台灣還沒有服貿之前,很多一些中國的軟體,就已經滲透在台灣的戶政系統。」

服貿爭吵的敏感時機,辦身份證居然要得到大陸網站,難免被聯想到,服貿未過,大陸系統就已經滲透台灣,但民政局跳出來喊冤。民政局科長洪進達:「(拍照軟體)廠商自己提供的附加服務,當然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廠商也移除(該拍照軟體)。」

強調已經移除,但先前民眾已經登錄的資料,有沒有送到大陸,民政局一問三不知。議員高嘉瑜vs.民政局科長洪進達:「資料是不是已經全部到中國網站去了,這個應該是廠商他的...不可以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廠商。」

一切錯推給廠商,民眾的資料如何保密?民政局儘管承諾絕對會好好保護,但表現出來的態度,恐怕很難讓民眾信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02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