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不過電腦!人臉辨身分 通緝犯也難逃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3 19:17

多虧有人臉辨識系統,讓警方逮到通緝犯,警方出勤時必備這台小電腦,碰到嫌疑犯不肯配合攔檢,或者不肯出示證件,只要拍一張照連線戶政系統,是不是通緝身份騙不過電腦,成為警方辦案的一大利器,但系統也不是萬能,如果掃描側臉或者照片,有可能導致電腦失準。

整理裝備,員警準備出勤,必備手上這台小電腦,臨檢時最常碰到民眾沒帶證件,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所有資料立刻顯示,最厲害的是人臉辨識系統。

 

記者林耿賢:「警方巡邏時碰到可疑人車不肯配合攔檢時,就可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找出對方身分。」

員警賴韻嵐:「拍完之後如果懷疑他是通緝犯,我們可以利用另外一個系統,找出他是不是通緝犯。」

不配合警方盤查也能派上用場,對著人臉照一張相,騙得了警察但騙不過電腦,假設是通緝犯,系統會跳出警示,是警方辦案的一大利器。
 

員警賴韻嵐:「我們發現一些老人家,或是一些失智,或者沒辦法說出住哪裡,身分、年籍資料,我們就會利用這個系統。」

最常幫助員警協尋走失老人,身上沒有證件,透過系統辨識才能聯繫家屬,但系統也不是萬能,假設是側臉,系統可能無法判讀,或者使用照片,都有可能導致系統失準。

使用原理,主要是小電腦掃描人臉後,依據五官位置、角度,連線到戶政資料庫,對應符合的搜尋結果,這回永和警方靠著系統發現通緝犯,可別以為不報上身分警方就查不了,人臉經過電腦一掃,就像照妖鏡原形畢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臉辨識#通緝犯#攔檢#走失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707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