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酒醉、失智者回家 警「拍照」搞定

記者 何宜信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8

警方遇到喝酒醉或是失智老人,由於姓名、地址都說不清楚,常常要花費時間,才能幫他們聯絡到家人,現在警方只要拍張照就能解決問題,原來警政署最近建構一套M-Police系統,只要拍張照就能連結到戶政系統,調閱個人資料,但是擔心民眾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他們也趕緊澄清,所有登錄都必須有帳號、密碼,而且有查詢紀錄,避免員警濫用。

酒醉男vs.承辦員警:「你有錢嗎?我很多錢你不知道嗎?喔,很多嗎?在哪裡?」

紅衣酒醉男被小黃司機載到警局,因為這時他已經喝醉,連話都說不清楚,眼看怎麼問都無法知道他的身分,警方只好拿出平板跟他合照,原來警方不是無聊,而是拍張照就能送他回家。

承辦員警:「來看這裡,你看這裡就好。」

別小看這塊普通平板,打開後竟然是警政署最新建議的M-Police系統,只要拍張正面照,輸入性別跟年齡級距,縮小搜索範圍,就能連結到戶政系統,很快找出個人資料,但是以後警方只要隨便拍張照,就能讓個資曝光,不就每個人都無所遁形了嗎?

承辦員警:「每個人都有帳號跟密碼,他進入之後所要查詢每筆資料,都會在我們的資訊室做登錄的檔案建立,我們都有嚴謹的管控。」

警方趕緊澄清,有嚴格的管控機制,而且大多用在失智老人協尋,或是這種酒醉的護送工作,大大縮短處理時間的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627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