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政當機遲領件! 郝龍斌女也遭殃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1 13:29

新戶政系統,問題接二連三,就連這個月10日,要辦理結婚登記的郝龍斌女兒郝漢翔,也碰上系統當機,直天隔天才能領件,愛女心切的郝龍斌,為此還在台北電子報上抱屈,要中央盡速改善系統,不然恐怕更會影響年底選情。

戶政系統頻出包,民眾怨聲載!但這回連台北市長郝龍彬的女兒也遭殃,這個月10日郝漢祥和夫婿到松山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紀,就碰到當機狀況,當天只好先送件,直到隔天才能領件。

松山戶政人員:「她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告知我們,或是沒有穿著禮服,不知道誰是誰,系統的關係我們就沒辦法。」

問題層出不窮!愛女心切的郝龍斌,更在台北電子報上,替女兒報屈,「北市戶政服務的金字招牌,怎麼會如此落漆」,不過還是心疼戶所人員的公信力,都被新的戶政系統破壞得蕩然無存,要中央盡速解決,免得影響年底的選情。內政部長李鴻源:「治標讓它系統可以先穩定,治標治本都會再努力。」

難道是要民眾慢慢適應,加上各機關無法連結各地戶政系統,過去出生、死亡通報,最快半小時、最慢一天傳到,但現在因為擔心系統塞車也要趕成一週傳一次,不採即時通報。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它們都利用下班時間跟週末,來把這個相關的資料送至我們各地的戶政事務所,所以基本上他們時間差,可能差幾天或一個禮拜。」

民眾:「只要一天就能好,變成一個禮拜,就會有延遲啊。」

民眾大呼太離譜,就有人擔心,假如新生兒出生要在60天內辦理登記,如果父母晚報,又卡到一週傳一次,延遲該怎麼辦,雖然政府打包票,不會有所影響,不過還是讓人打上大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96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