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功!戶政系統仍出包 領嘸身分證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德榮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0 18:38

內政部斥資21.7億改版更新的新式戶政系統,5日上路以來,狀況連連,不是當機就是無法連線,不少戶政業務因此卡關,內政部劃下10日是改善最後期限,次長蕭家淇和北市民政局長一大早還特別視察,不過系統開機不到5分鐘,又出狀況,北、高、彰化三地連線不穩,不能辦身分證,戶證事務所只好用A4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民眾懷疑「真的能用嗎」?

真的是有夠尷尬!北市民政局長本來要督軍壓陣,這下臉都僵了,原來系統開機不到5分鐘,就RUN不動﹗洽公民眾:「我就問他要等多久,我已經來第二次了耶。」

戶政人員低聲下氣賠不是,送上茶水點心,外加圓仔發財金,要民眾消消氣,只是新式戶政系統5日上路就出包,一「拖拉庫」的問題,拖到10日星期一,改善最後期限,還是破功!製發身分證的櫃台直接貼公告,現在不辦證,北、高、彰化的民眾,想領身分證,通通領不到。

領取「臨時身分證明」民眾:「不放心,我們去辦理事情的地方,不曉得人家認不認同這張。」

看了又看,實在不放心,就是因為克難版身分證,超陽春,A4白紙寫上理由,蓋上關防就算數,史上頭一遭!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我們希望在今天下午,經過8個小時的測試,實際來測試,我們會找出全部的問題,所以它是一個延續性,跨年度的計畫。」

問題什麼時候可以排除,官員不敢掛保證,只是問題出在哪?新式戶政系統,內政部從96年開始規劃,98年開始執行,正是江宜樺任內,立委指出,江揆任內為了戶政系統,招標金額21.7億元,系統不穩,三大廠商大同、環安達,軟體資拓宏宇之間的責任還在釐清。

大官的政治責任,沒人敢碰,重擔全落在戶政司長身上,去留只能淡淡地說,不能掌握的,不必煩惱,新系統上路,狀況頻頻,百姓無奈,官員「剉咧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