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政系統又當機!結婚登記 新人苦等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武紹隆 董明皓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4 13:21

新戶政系統容易當機,速度慢惹民怨,戶政司長謝愛齡因此調職,內政部也花了一個星期緊急搶救,但新系統好不容易穩定下來,一早又出包再次當機,不肯乖乖上工,讓想趁情人節登記結婚的新人,開心不起來,滿肚子怨氣。

放眼望去,櫃台前滿滿都是人,而且成雙成對,不少新人特別選在14日情人節,到戶政事務所要來辦理結婚登記。記者:「為什麼會選今天登記?」民眾:「因為這樣比較好記啊,而且可以一起慶祝。」

戶政史上最大的系統轉換,更新後大塞車,便民變擾民,掀起民怨,戶政司長謝愛齡也因此下台,沒想到新上路的系統,卻再度出了狀況。大安戶政事務所秘書李慶龍:「快9點的時候,稍微有點卡了一下下,但是很快內部就把它排除掉了。」

記者:「如果戶政系統又卡住?」民眾:「那我們就改天再來啊,沒有關係。」

除了北台灣之外,南部戶政系統也鬧脾氣。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主任魏瑟瑄:「早上大約8點54分到9點7分,當了大約15分鐘,那當時線上大概有8、9位民眾。」

其中有兩對新人,要辦理結婚登記,還好現場有搭景可供拍照,讓人暫時忘記系統當機,延誤登記的不開心。工作人員:「靠近一點。」

戶政系統又出包,情人節辦理結婚的新人,也只能耐心等候,只是內政部一個星期的緊急滅火,似乎還沒真正解決系統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3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