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台監理所「連線出槌」 民眾枯等30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陣子戶政系統大當機引發民怨!現在監理所也成為戶政系統翻版,全台監理站最近更換新系統,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上路4天,幾乎天天凸槌,以今天來說上午9點左右,電腦系統突然出現異常大當機,影響民眾前往辦理業務,直到下午人潮依舊,原本5分鐘業務,民眾枯等近半小時,有人等到打哈欠、伸懶腰,甚至整個人趴在桌上睡著了,抱怨不已。

走進監理站到處都是人人人,不論是要繳燃料費或是辦過戶 ,想辦理各項業務都得排隊耐心等,有人等到當場打哈欠,等累了再伸個懶腰,好累好累,有人排隊排到趴在桌上居然睡著了耶!民眾抱怨,監理站最近換了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導致作業系統異常大當機。

記者:「有當機喔?」

監理所人員:「對啊,早上當,三代監理系統不穩,怕它不穩,我都是天天,從7月7日開始,只要來我這邊繳錢,我都會把(車號)記下來。」

擔心民眾繳費後,電腦萬一又當機沒存檔可就麻煩了,監理所人員擔心系統又出現異常,乾脆自行登記,密密麻麻車牌號碼留底紀錄。

民眾:「整個當機,排隊要排很久,東西(文件)都要延遲很久。」記者:「最久等多久?」民眾:「大約平均大概都會超過半個小時,有時候可能會等到一個小時左右,也只能等待啊。」

民眾抱怨從7月7日上路到10日天天凸槌,讓趕辦過戶和監理業務原本5分鐘搞定,民眾枯等近半小時,影響人數至少破千人,光是7月10日上午9點認證伺服器又出現系統異常不穩,導致北中南、東部和離島地區全台共有37個監理所連鎖效應「大當機」,讓監理所第一線人員忙到急跳腳。

台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林翠蓉:「剛更換初期多少會有一些小狀況,考照學生又多,那這個月氣燃費又再開徵,一些小狀況我們還是請業者跟我們一起共體時艱。」

監理所強調,面對新系統接二連三凸槌,造成民眾等候時間拉長感到抱歉,已經火速通知伺服器廠商緊急維修,就怕惹出更多民怨,如同戶政系統當機翻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理所#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