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截彎取直 結果共56筆

  • 影音/騎士華江橋「截彎取直」? 猛撞分隔島摔出機車道

    2023/11/25 12:39
  • 中捷藍線更改路線爭議 中市藍營:是圖利市民非有力人士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被質疑更改路線圖利有力人士,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採「截彎取直」沒有錯,交通建設是圖利市民不是有力人士,籲行政院趕快核定。
    2023/10/16 15:20
  • 雨量上看700毫米 南橫和南迴公路面臨大考驗

    颱風海葵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台東總雨量上看700毫米,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南橫公路中斷12年,去年才剛通車、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則在3年前全線完工,2條省道面臨大考驗。
    2023/09/02 16:54
  • 機車族苦盼!王國材首鬆口:蘇花改研議開放大重機、白牌機車

    連結宜蘭跟花蓮重要的道路過去為蘇花公路,不過因為彎曲以及落石頻傳,後來建設蘇花改截彎取直,但卻沒有開放重型機車、普通機車通行,也就是「肉包鐵」反而要騎危險的路,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在交通委員會受質詢時,鬆口表示自己是贊同的,將請公路總局研議。
    2022/04/07 11:35
  • 死亡彎道!2年奪5人命 20歲警命喪輪下母提國賠盼兒安息

    桃園高榮國小旁、高上路的大彎道,過去車禍頻傳,最高紀錄是曾經在兩年內,帶走五條人命,被當地人稱作是「死亡彎道」,但都沒有相關單位改善。直到四年前,20歲洪姓員警經過這條路時,要從右側路肩超車,結果煞車不及,倒地遭輾身亡。而員警的媽媽,這幾年不斷訴訟,就是希望讓兒子安息。而事後桃園市府,耗資千萬拓寬道路、截彎取直。
    2022/01/05 19:57
  • 雪隧遭怨「平日也塞」! 林佳龍:措施討論中

    上回端午連假國5塞到爆,用路人都傻眼,但事隔近2周,交通部長林佳龍只說解決方案還在討論,對此宜蘭縣政府喊話,希望公路總局重啟濱海公路截彎取直計畫,因為如此一來,台二線大里到福隆路段,能從20公里減為6.9公里,省下10分鐘車程,就有機會真正落實分流。
    2020/07/07 20:03
  • 最高速限提升至70公里 蘇花改與南迴改同步提速

    陸續於去年底與今年初通車的南迴公路與蘇花公路改善工程 (南迴改以及蘇花改) ,透過高架與長隧道等方式「截彎取直」改善道路線形,並且拓寬道路,一方面節省行車時間,另一方面提升用路舒適度。不過,今年春節與228等連續假期由於車流湧現,加上最高速限僅設定於60km/h導致蘇花改成為大型停車場。為改善蘇花改與南迴改行車效率,公路總局先於清明節假期試辦部分路段最高速度提速至70km/h,如今宣告,自6月20日起,調整部分路段最高速限制70km/h,並同步設置50kmh最低速限。
    2020/06/13 00:00
  • 「大直呢?」陳柏惟反酸「又高又雄」 糗舉錯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高雄這地名命名是因日本人希望「又高又雄」,引發爭議,而來自高雄的立委陳柏惟則強調高雄歷史並非如此,更反酸那「大直」是否也是這樣解讀?不過隨即他也說自己對台北歷史不了解,但高雄絕不是這樣,不過看看大直的歷史,確實有一說,指是因為在基隆河截彎取直前,一條河短短幾公里可以歪來歪去轉折好幾次,可是偏偏又有一段又大又直!
    2020/06/09 12:35
  • 蘇花改設LED逃生標誌 水霧系統防火災

    交通部四大工程,陸續通車!東部交通改善第一處,就是蘇花改,將在明年1月6日,全線通車,宜蘭到花蓮的車程,至少節省一小時。而西部方面,西濱快速道路的芳苑到大城路段,預計27日通車,至於南部,則有大改善工程,一個是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在23日先行通車,而道路拓寬、截彎取直的南迴改,也在同一天開放通行。
    2019/12/25 20:46
  • 南迴截彎取直繞過家門 是小鎮危機也是轉機

    南迴公路台東段拓寬工程,讓台東鄉親的返鄉路更近了,但因截彎取直,公路不再進入金崙部落,街頭變得冷清,對寧靜的偏鄉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
    2019/12/23 11:40
  • 歷時15年終於完工 南迴公路不再「難回」

    歷時15年、3位總統、5位台東縣長,半世紀修修補補和坍方不斷的南迴公路拓寬改道工程終於完工,台東人回鄉的路更近更安全。
    2019/12/23 11:40
  • 普悠瑪翻車後續... 「截彎取直」挨批本末倒置

    去年台鐵6432次普悠瑪,在宜蘭新馬站翻覆造成旅客18死267人受傷,台鐵日前宣布,將花費120億經費,截彎取直東部幹線20處彎道,但學者以及台鐵產業工會一致認為,這樣的作法本末倒置,首要問題沒有解決。
    2019/01/18 22:40
  • 普悠瑪事故新馬站路段 截彎取直2022年完工

    台鐵一列普悠瑪去年10月在宜蘭新馬站附近,發生出軌翻車,造成嚴重傷亡。台鐵已將事故點列為截彎取直優先改善路段,預計明年動工,2022年完工。
    2019/01/14 17:29
  • 記取普悠瑪教訓 全台35處危險彎道將「截彎取直」

    花東民眾往來北部和西部主要都是仰賴火車,不過普悠瑪出軌後,連最穩定的軌道運輸都打上問號,花東人感嘆,到底何時才能有安全回家的路?為了降低彎道潛藏的風險,台鐵將砸下好幾百億,把全台曲線半徑1000公尺以下的軌道截彎取直。此外,花東鐵路全線只有5分之1有雙向軌道,進行「雙軌化」和「電氣化」工程後,將可望提升運量,帶動花東地區發展。
    2018/10/24 22:58
  • 砸613億元截彎取直? 立委轟:那為何買普悠瑪!

    普悠瑪發生出軌翻車意外,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將花費600多億元,對35處彎道進行截彎取直,對此不少立法委員質疑,購買普悠瑪就是希望適應東部彎曲的路段,如果現在要截彎取直,「當初何必買?」
    2018/10/24 18:12
  • 時速40公里過彎 台鐵:影響班次待評估

    針對普悠瑪翻車事故暴露出的安全問題,除了台鐵表示未來要加強危險路段截彎取直之外,未來普悠瑪號行經彎道的速度,也將從時速75公里降到40公里,台鐵坦言,降速勢必會影響東安列車時刻表,但衝擊程度,還有待評估。
    2018/10/24 15:17
  • 到宜蘭會經過一半! 台鐵這7個路段彎度最大

    事故發生後2天,我們記者實際上車搭乘,發現雖然是平日,但搭乘的乘客仍然有達到2分之1滿,不過恐怕心中還是有陰影,而且台鐵統計,全台的鐵路有7大彎道,就有超過一半,從台北出發到宜蘭正線會經過,尤其事故地點,就在冬山到蘇新段之間,是最彎的彎道之一。現在交通部還通令週日檢修完畢前,所有普悠瑪轉彎都只能維持時速40公里。
    2018/10/23 21:07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鐵:此路段未規劃截彎取直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成嚴重死傷,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主任秘書朱來順今天指出,事故的意外路段的確是彎度很高的路段,但並未規劃需要截彎取直,但如果行車有疑慮,就會用好。
    2018/10/22 12:11
  • 直橋蓋成曲橋 縣長邱鏡淳開轟「要記過」

    花了1億4000萬,新竹關西的「長壽橋」舉辦熱鬧通車典禮。然而受邀參加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卻突然開砲,說對工程非常不滿意,相關人等不能記功要記過,還說以後縣府不投資關西鎮了。原來這座橋本來是直橋卻蓋成彎橋,導致工程款暴增,底下農地也遭切割。不過工務處解釋,說最先確實要截彎取直,然而無法符合水利局規定。另外怕颱風,橋身又加高,才得改做新引道。
    2016/10/18 13:16
  • 市府編1億預算擬用地取得 屋主怒拆不得

    這棟大樓拆、不拆?22名所有權人和周邊店家、用路人立場不同,店家當然希望開通,因為火車站的人潮就會聚集,而且截彎取直交通便利性的確提高,但目前市府編列1億作為用地取得預算,所有權人自估這棟大樓市值5-6億,和市府沒有達成共識。
    2016/03/29 18:55
  • 「土壤液化區」台北也有! 社子島、大直遭點名

    這次地震震出不少台南的「土壤液化區」,有的房子歪斜有的則是地板隆起,住戶不只擔心無法住人,更害怕下次強震一來狀況更危險,事實上除了台南部分區域,因為過去是台江內海有土壤液化危機,台北以前是台北湖,近50年更做過兩次「基隆河截彎取直」,土壤液化潛勢區也不少,建築師提醒土壤液化區不是不能蓋房子,而是要透過打樁或地質改良等方式,讓地基更穩固。
    2016/02/16 17:49
  • 解內湖壅塞問題! 里長提議「重建內湖橋」

    要怎麼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不等北市府想辦法里長們集思廣益!內湖區里長們建議將橫跨港墘路到塔悠路的"內湖橋"蓋回來,當年橋因為基隆河截彎取直遭到拆除,事隔20多年,里長認為蓋橋無須再徵地又能疏通交通,無奈向市長提議無下文,交通局則以「航空限建」、有其考量為由表示要再評估。
    2015/12/20 18:57
  • ​手牽手「徒手」搜救 基隆河混濁如泥水

    明明沒有下大雨,基隆河水卻渾濁的像泥水,讓搜救難上加難!根據中研院專家多年追蹤發現,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河道淤積嚴重,當年都市計畫截彎取直,改變了河流的沖刷力,造成泥沙帶不走,專家更直言,現在的基隆河根本沒辦法成為「藍色公路」,而且一年一年堆積的泥沙,碰上颱風豪雨後果難以想像
    2015/02/06 22:11
  • 廣播「跳針」!  高捷漏報站名百人坐過站

    高雄捷運因為軌道截彎取直工程,最近一律改成手動駕駛,不過改成手動後,系統出現大亂,早上的尖峰時間,到達美麗島站時,廣播竟然報了高雄車站,讓許多民眾沒有下車,直到下一站時才傻眼,只好再搭列車回到上一站,浪費了不少時間,許多人因此上班上課遲到
    2014/12/17 15:22
  • 花東普悠瑪7/1開通 台北-花蓮慢26分

    台鐵將改點,普悠瑪號台北花蓮慢26分鐘,花東鐵路電氣化,下個月1日正式通車,對許多台東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不過為了配合列車的班次,台鐵也調整部分車次,這卻讓民眾發現,原本普悠瑪號台北花蓮最快1小時59分鐘,改點之後最慢變成2小時25分,足足慢了26分鐘,另外也因為花東鐵路截彎取直,台調整票價,台東花蓮每趟可省下1到2元,雖然不多,對小資族來說不無小補。
    2014/06/08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