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播「跳針」!  高捷漏報站名百人坐過站


發佈時間:2014/12/1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捷運因為軌道截彎取直工程,最近一律改成手動駕駛,不過改成手動後,系統出現大亂,早上的尖峰時間,到達美麗島站時,廣播竟然報了高雄車站,讓許多民眾沒有下車,直到下一站時才傻眼,只好再搭列車回到上一站,浪費了不少時間,許多人因此上班上課遲到。



捷運還沒到站,廣播就提醒大家要下車,但16日早上近千人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到達美麗島站時,廣播竟然報成高雄車站,讓許多民眾以為美麗島站還沒到,上班上學全部遲到,不僅廣播出問題,連跑馬燈都顯示錯誤,高捷說,因為捷運進行截彎取直工程,原本自動駕駛的捷運改為手動,電腦系統出現錯亂。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賀新:「因為軌道的訊號還沒完整的傳訊出來,所以高雄火車站這個站名,就不會顯示出來,等到下一站時已經到美麗島站了,啊!怎麼過站了?所以這件事我們真的對旅客非常抱歉。」

就是這兩條軌道,左邊的彎曲是臨時軌,右邊的直線是永久軌,截彎取直後可省下近30秒的時間,不過還在試營運所以一律手動駕駛放慢速度,改成手動後電腦大亂。

民眾:「到那邊的時候都會減速啊,都開很慢,差不多時速只有20而已,多幾秒鐘對你來說有差嗎,有啊,有差差五分鐘。」

目前高雄捷運已暫時改成口播避免系統跳針,跑馬燈也恢復正常,不過在12月22日之前,速度都還是會放慢,要經過高雄車站的民眾,可得提早出門以免遲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針#高雄捷運#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49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