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呢?」陳柏惟反酸「又高又雄」 糗舉錯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4:47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高雄這地名命名是因日本人希望「又高又雄」,引發爭議,而來自高雄的立委陳柏惟則強調高雄歷史並非如此,更反酸那「大直」是否也是這樣解讀?不過隨即他也說自己對台北歷史不了解,但高雄絕不是這樣,不過看看大直的歷史,確實有一說,指是因為在基隆河截彎取直前,一條河短短幾公里可以歪來歪去轉折好幾次,可是偏偏又有一段又大又直!

圖/TVBS

 
高雄人談高雄歷史,陳柏惟信手拈來!

立委(基)陳柏惟:「日本人來到高雄之後,聽到『打狗、打狗』,看到這兩個字不太文雅,所以就把打狗用他們在京都附近的一個城市名字,叫高雄,打狗把他變成當時的漢字音譯。」

從平埔族語打狗到日本人改名成高雄,陳柏惟侃侃而談,看來對高雄歷史很了解,畢竟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的又高又雄這說法,讓很多高雄人嗤之以鼻。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那大直它要怎麼翻,我不知道啦,我不知道台北的歷史啦,但高雄不是樣子。」

只是這下不知道真的也別亂舉例啊,因為台北大直的地名由來,兩種說法,其中一個還真的是又大又直,有網友在PTT上說,麻煩大家去看看基隆河截彎取直前的樣子,一條河短短幾公里可以歪來歪去轉折好幾次,可是偏偏又有一段又大又直的,所以就真的取名大直,而另外一個說法則是,當時住在大直的主要為泉州人,漳州人取笑泉州人豬輩,所以稱盤據地,大豬。

立委(基)陳柏惟:「他是裝會的,我們是請教的。」

圖/TVBS

意外成為箭靶,陳柏惟的無奈一覽無遺,不過地名的由來現在教育部也參戰,小編發文推出歷史小教室,列舉全台日文譯名的地名,像是本名錫口的松山,因景色與日本松山相似,故名為松山;嘉義民雄、台南玉井也入列,陳以信的又高又雄,間接也讓國人上了堂歷史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柏惟#大直#又大又直#陳以信#又高又雄#地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6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