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感染潮 結果共44筆

  • 春節感染潮「上下夾擊」!小一童狂燒7天 6症狀恐病毒猛竄

    隨著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以及新冠病毒株的變異逆襲,近期的各大醫院、診所可謂是「人滿為患」;彰化縣一名7歲男童因為連續一週高燒不退,被家長送往醫院後,才確認是由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扁桃腺炎、眼睛結膜炎、支氣管炎。
    2024/02/05 17:58
  • 類流感近10年次高!低溫寒流強襲 醫曝罕見「病原雙高峰」

    冬季是眾所周知的「呼吸道疾病旺季」,除了仍在變異的新冠病毒之外,一般流感的個案也不容輕忽,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明,儘管最強寒流抵達前的前一週、類流感就診數就已經是近10年來的同期次高,在氣溫遽降過後,下週可能達到感染潮的高峰,加上原本預估2、3月前後可能出現的一波流行,在數據上將有可能形成罕見的「雙高峰」。
    2024/01/24 07:38
  • 北京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中小學、幼兒園居家學習

    大陸今天(12/13)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在呼倫貝爾最低溫是零下47.8度,北京也在本周一降下今冬第一場雪,之後升級暴雪橙色預警,中小學、兒幼園改為居家學習。低溫不利大陸現在面臨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美團推出居家快檢,由外送員送檢測盒上門,之後把採樣直送檢驗所。
    2023/12/13 20:00
  • 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潮持續 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

    大陸這波呼吸道感染潮造成醫院排隊爆滿,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數據,從11月27日算起,一周接獲流感420例,僅比上一周稍微增加,國家衛健委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表示已經有緩解;但另一方面,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要求有症狀、確診者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回口罩,到養老院、托兒所等場所工作、探視者也要戴口罩。
    2023/12/11 19:52
  • 大陸一波寒潮.呼吸道疾病高發 北京兒科擠爆

    進入「小雪」節氣,大陸迎一波寒潮天氣,從北到南大範圍降溫,東北部分地區低溫達零下30度,北京這兩天驟降10度。近期大陸各地掀起呼吸道疾病感染潮,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等齊發,各大醫院塞爆,北京朝陽區一加兒科醫院,急診排到600多號,等候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9:59
  • 「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多,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指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由於多數肺炎黴漿菌感染者可自行痊癒,因此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不過,有醫師特別提到感染黴漿菌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不太一樣,預估下波感染潮將在下個月至明年1月。
    2023/11/01 14:59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比新冠更致命?專家憂「禽流感掀病毒潮」:人傳人風險高

    各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在生活步步回歸正軌的同時,不少民眾也相信全球正在走出新冠的陰霾,然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國際公衛專家指出,現今對全球造成重創的禽流感可能掀起新的一波感染潮,憂心在不久後的將來、可能會突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株,甚至認為將比新冠更為致命。
    2023/03/10 16:07
  • 候診得等4小時!3大病毒來襲 醫憂:兒童急診恐創3年最高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面對口罩令鬆綁後的首個春節,不少民眾都擔憂「免疫負債」帶來的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接下來將面對的是新冠肺炎、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的接連出擊,預估就醫人數可能會是過去3年以來最高,而輕症候診時間甚至可能長達4個小時。
    2023/01/16 10:26
  • 重症醫憂雙毒肆虐!籲5撇步「防重症死亡」:冬天太危險

    邊境政策的鬆綁、民眾戒心的降低、到戶外口罩令的解禁,多項後疫情時代的措施帶動所謂「免疫負債」提前報到,加上天氣寒冷等因素影響,除了第三波感染潮似有提前報到的跡象之外,流感病毒也開始肆虐,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也提醒,一定要積極避免重症、死亡的風險。
    2023/01/01 16:50
  •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12/31 15:56
  • 法國下令管制中國大陸入境旅客 盼申根區協調跟進

    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法國也決定對中國大陸暴增的Covid-19感染潮祭出對策。政府30日新聞稿指出,從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須在登機前出示病毒陰性證明、落地實施隨機篩檢,也正協調歐洲同步措施。
    2022/12/31 06:19
  • 確診重回5萬?網憂高峰恐提早 台大醫示警:不是不可能

    戶外口罩令鬆綁後許多人都認為,或許回歸正常生活的日子已經不遠,但近日的確診數再度回升、也引起民眾警覺,面對下一波感染潮的來臨,指揮官王必勝判斷應該會是過年後、可能在2月初達到3萬人上下,但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卻認為「疫情高峰可能會提早」。
    2022/12/27 17:26
  • 陸解封恐掀感染潮?醫喊「早該有戒心」 曝1關鍵時間點

    儘管中國大陸仍有多處疫情未能穩定控制,但在相關檢疫措施陸續鬆綁後,如今更宣布將在明(2023)年1月8日正式解除入境隔離限制,換言之就是恢復大陸公民出境旅遊,消息傳出後不僅許多人開始搶辦護照,也同步影響許多國家加強了入境管理措施。
    2022/12/27 15:42
  • 已進入「共存模式」 英國宣布1/6起不再公布新冠數據

    中國大陸自12月初宣布鬆綁封控措施後,掀起大規模感染潮,但是北京當局卻在25日宣布未來不再公布確診數據,引發各界質疑此舉是「公然蓋牌」。不過,英國政府也於25日表示,由於當前已經進入「共存模式」,因此官方決定從1月初開始不再公布新冠相關模型數據。
    2022/12/26 11:48
  • 中國大陸恐有2.5億人染疫 外媒記者藥物藏茶包憂遭搶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嚴格防疫封鎖以來,境內多地爆發感染潮。官方統計指出,從月初截至20日為止,全國可能已經有多達2.48億人感染新冠病毒,等同將近18%的人口在短短20天內染疫。其中河北省更成為疫情重災區,偏鄉醫院無法診治確診患者,大醫院也人滿為患,導致高齡確診者淪「人球」,還有外媒記者透露,由於中國境內藥物短缺,她為了避免捐贈出去的藥物被搶走,還特別藏進茶包裡。  
    2022/12/25 10:18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大陸開放第四針疫苗 11月零售數據按年跌5.9%

    大陸11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跌5.9%,負成長比市場預期的跌3.7%更慘。持續過久的清零政策拖累經濟,現在放寬了,在電影市場部分,有些許回溫跡象,《阿凡達》第二集《水之道》在大陸三天預售票房破人民幣1億,估計最終能衝人民幣30億票房。不過大陸現正迎接一波解禁後感染高峰期,國家衛健委宣布開放疫苗第四針接種,優先對象為高風險人群跟60歲以上長者。
    2022/12/15 20:00
  • 霸王寒流來襲?醫籲留意「1情況」:別讓6年前悲劇重演

    首波極冷空氣正式報到,近兩日全台已有明顯轉冷,加上近期口罩令逐步鬆綁,也讓不少醫護人員擔憂「免疫負債」可能造成另一波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醫師便呼籲,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務必盡快接種、以免6年前的悲劇再度重演。
    2022/12/13 08:15
  • 英媒:中國取消清零 冬季感染潮死亡數破百萬

    英媒報導,根據疫情期間為各國政府提供模型的顧問業者Wigram Capital Advisor,中國的防疫政策若繼續轉向,取消嚴格的封控措施,在未來的冬季月份,恐怕會有100萬人死於COVID-19。
    2022/12/07 16:17
  • 紐西蘭單週染新冠死亡人數創新高 BA.5重傷高齡族群

    Omicron亞變種BA.4、BA.5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不過有鑒於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大多數國家的重症及與死亡人數對比前幾波疫情都有明顯下滑。不過紐西蘭衛生部數據卻顯示,該國近期因為BA.5迅速擴散,死亡率竟然超過此前的最高紀錄,單週有多達151人染疫病逝,且其中大多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2022/07/22 16:04
  • 南韓確診翻3倍!BA.5佔35% 門診、處方藥得自費

    南韓國內新冠疫情自今年3月中旬後逐漸緩和,不過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亞變種BA.5出現新一波感染潮,今(12)日新增單日確診更飆破3萬,對比前一天爆增將近3倍之多,也創下近62天以來的單日最高新增確診。統計顯示,目前境內新增通報個案中,有多達35%都是BA.5變種病毒,佔比在短短一週就上升7%,擴散速度相當驚人。 南韓國內新冠疫情自今年3月中旬後逐漸緩和,不過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亞變種BA.5出現新一波感染潮,今(12)日新增單日確診更飆破3萬,對比前一天爆增將近3倍之多,也創下近62天以來的單日最高新增確診。統計顯示,目前境內新增通報個案中,有多達35%都是BA.5變種病毒,佔比在短短一週就上升7%,擴散速度相當驚人。
    2022/07/12 14:30
  • BA亞變種擴散沒人怕 德國確診狂飆照開趴、出遊

    指揮中心今(15)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於邊境攔截26例Omicron亞變種病毒BA.4、BA.5感染個案,累積已紀錄31例個案。據悉,BA.4與BA.5在全球迅速傳播,不僅在美國及英國都出現另一波感染潮,德國也因BA.4與BA.5病毒擴散,14日通報自5月初以來的最高確診數,甚至高過過去兩年同期確診。但是民眾似乎沒在怕,當地酒吧、餐廳,各大旅遊景點都可看到滿滿的旅遊人潮。
    2022/06/15 15:56
  • 亞變種BA.4、BA.5狂燒 南非確診創1月以來新高

    南非境內自今年4月初以來,因新冠病毒Omicron的2種亞變種BA.4和BA.5肆虐,導致新增確診個案暴增,自11日開始的單日確診數突破萬例,創下自今年1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南非衛生部門也警告,該國有可能正在進入由 BA.4 和 BA.5 2個亞變種引發的第五波感染潮。
    2022/05/13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