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一波寒潮.呼吸道疾病高發 北京兒科擠爆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45

進入「小雪」節氣,大陸迎一波寒潮天氣,從北到南大範圍降溫,東北部分地區低溫達零下30度,北京這兩天驟降10度。近期大陸各地掀起呼吸道疾病感染潮,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等齊發,各大醫院塞爆,北京朝陽區一加兒科醫院,急診排到600多號,等候超過24小時。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光是排隊掛號,就一堆人擠爆大廳,北京朝陽區的兒科醫院周二更是緊急掛出告示牌,寫著內科綜合門診全預約額滿,急診就有628人,等候超過24小時。

 

TVB新聞:「看完醫生之後,病人要現場吊點滴,但專用病房已經人滿為患,不少人要在走廊接受治療。」

連吊點滴都得克難在醫院走廊上,入冬後,大陸呼吸道感染疾病多發,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等同時肆虐,不只北京,各地都有醫院出現求診難的情況。

遼寧市民:「2023年,11月23日遼寧中醫現場情況。」
 

排隊人龍一圈又一圈,求診市民實在太驚訝,拍下畫面;而在濟南,點滴室裡幾乎都是兒童小病患。

病患:「星期六晚上就開始燒了。」
家長:「他就在幼兒園,回家就開始鼻子不通氣了,之後就開始發燒,現在已經不燒了,咳嗽嗓子疼,這次高燒很難退,他燒了三天,最高的時候到40度。」

為了避免頻繁到醫院就診,交叉感染風險,有家長自行購買醫療霧化器,但醫護人員表示這類器材可不能亂用。

廣西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兒科護理師:「選擇什麼樣的霧化器,我們主要是根據小朋友的疾病情況以及藥物的性質,他需要的霧化器,可能就是不一樣。」

醫護人員警告,如果不當使用霧化器,可能導致患者遭到新病原體感染。

北京疾控中心監測近日就醫狀況,肺炎支原體的流行強度,已經下降到兒童呼吸道感染第4名,排名前三換成流感、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 王權意:「流感的發病城快速上升的趨勢,肺炎支原體的發病已經呈明顯下降的態勢,新冠的發病維持比較低的水平。」

雖然大陸現在新冠病毒確診數較低,在上海的社區醫院每個月主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都在個位數。近期,大陸自主研發的XBB疫苗,在上海正式開始預約接種,這款疫苗是全球首個獲批緊急使用針對XBB變異株的疫苗。

上海市民:「感染過了,我要預防啊,總歸後面要預防的。」
上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科長 盧月婷:「這個疫苗,我們也是有接種要求的,比如你是完成基礎免疫之後6個月,我們再進行一個加強免疫,或者是已經感染過新冠的這些居民,他們6個月之後還能進行加強針的接種。」

大陸自主研發的XBB疫苗提供給18歲以上人群,免費接種,就怕多病齊發。

22號進入「小雪」節氣,大陸迎來新一輪寒潮,從北到南覆蓋大陸分地區。
 

央視記者:「從哈爾濱市氣象台了解到截止到下午4點,哈爾濱市區普降大雪,部分地區達到了暴雪量級,那這個積雪到底有多厚呢?我們來看一看路邊的宣傳欄上的積雪,這個是本場...今天下的雪,我們看一下,拿手比一下,大概超過了半個手掌。」

大陸東北地區進入最強降雪時段,不只是厚厚的積雪,部分地區達到零下30度以下,寒潮繼續向東移,北京這兩天氣溫會驟降10度,最低溫日間體感溫度低於零度,不少人趕緊搶買羽絨衣。

羽絨衣批發商:「最主要是做這種批發,現在的話之前備貨的那些,基本上都是沒有了,要等第二批貨了,(銷量)肯定是翻了好幾倍。」

注意好保暖,大陸這波大幅度降溫,恐怕讓各地醫院呼吸道疾病感染潮再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流感#肺炎支原體#黴漿菌#新冠疫苗#寒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