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0:58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急診患者:「(急診)人不少,爆滿。」

 

急診病床塞到走道上,大規模感染潮讓醫院量能極度緊繃,為了更快接收患者,大陸包括上海在內不少大城市,宣布現在連到醫院門急診看病,都不用再查核酸陰性證明;有染病醫護,快篩一轉陰,也立刻返回工作。

仁濟醫院感染科主任 馬雄:「核酸可能會波動在30到35的Ct值這個樣子,其實傳染性已經很小了,也就是N95口罩完全是可以阻斷它的(病毒)傳播。」

當務之急要解決眾多看病需求,在廣東廣州和深圳,更加快利用閒置的核酸採樣站,改成發熱門診。
 

深圳新安街社康中心副主任 楊步琴:「它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可以讓(新冠)病患跟其他的病患分隔開,我們在醫生給病人開藥之後,病人可以手機掃碼支付,可以實現零接觸,減少疾病傳播。」

由採樣站改成的發熱門診,主要是負責開藥工作,號稱一位患者從問診到領藥5分鐘內能完成,比起到藥局排隊,可能還更有機會拿到藥。

外送員:「放開...放開,就是稍微有點負擔,然後就是這個藥品之類都還沒那個...沒那個準備充足,然後就突然一下子放開了。」

藥局每天到貨量有限,缺藥情形嚴重,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官方現在也允許能將整盒包裝的藥品,分裝以顆來銷售,讓更多人能買到。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長 許文波:「我國近三個月來已經監測到,BF.7、BQ.1、XBB傳入我國,一共是發現有130多個,omicron的亞分支輸入我國。」

中國疾控中心證實包括BQ.1、XBB等總共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發現病例,只是還沒形成優勢傳播,目前仍以BA.5.2和BF.7流行為主。而大陸目前實際染疫情況有多嚴重,已經無法用數據得知,就連死亡案例判斷,大陸也與其他國家不同。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 王貴強:「(為了)更好的這個規範呢,這種...這個新冠疫情導致死亡的一個統計,那麼目前要採取會診和死亡病例討論的方式,來最後判定這個病人到底是死於新冠,還是死於其它的基礎病。」
 

以北京為例,20號原本通報1例死亡,但最後卻被註銷,官方解釋,除了是新冠病毒引起肺炎呼吸衰竭外,其他都不列入新冠死亡數;如此一來,疫情更加難以掌握。過去是防疫一手抓,現在是幾乎全面鬆綁,而且官方現階段恐怕更強調的是經濟復甦。

義烏國際商貿城經營戶 王偉忠:「去年不是那個,兔子耳朵那個帽子,那就借鑒了它的工藝。」

年節掛飾銷售旺季,期望創意設計激發更多訂單,但背後生產端卻很緊張,因為到現在都還在趕貨。前期因為防疫政策拖累生產進度,現在又怕染疫潮持續擴大會引發缺工,廠商心急如焚。

喜慶掛飾廠負責人 陸武俊:「今年生產的話較往年基本上減少了將近一個月,往年有4到5個月的生產時間,現在每天的話(生產)一到兩萬套,預計的話我們也要生產到年底。」

生產端面臨追單壓力,但更慘的恐怕是春節前要丟工作的這一群。
 

TVB新聞:「小米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實施『組織精簡』措施,受影響員工人數將不足一成。」

大陸手機廠小米年底前將裁員近一成,以公司截止到9月底的業績公告,全職員工3.5萬人,這波裁員最少有3千名員工丟工作。企業裁員消息,突顯經濟低谷。香港衛視報導指出掌握最新消息,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起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在新的一年有望全面開放,復甦或許有機會能加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變異株#0+3#發熱門診#藥局#染疫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