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恐有2.5億人染疫 外媒記者藥物藏茶包憂遭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0:18
外媒記者自曝她擔心捐贈的藥品被「攔截」,改用茶包外盒裝。(圖/翻攝自 anouk eigenraam 推特 @askimono)
外媒記者自曝她擔心捐贈的藥品被「攔截」,改用茶包外盒裝。(圖/翻攝自 anouk eigenraam 推特 @askimono)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嚴格防疫封鎖以來,境內多地爆發感染潮。官方統計指出,從月初截至20日為止,全國可能已經有多達2.48億人感染新冠病毒,等同將近18%的人口在短短20天內染疫。其中河北省更成為疫情重災區,偏鄉醫院無法診治確診患者,大醫院也人滿為患,導致高齡確診者淪「人球」,還有外媒記者透露,由於中國境內藥物短缺,她為了避免捐贈出去的藥物被搶走,還特別藏進茶包裡。

河北省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家屬在病床旁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彭博社》、《美聯社》報導,根據中共最高衛生部門的估計,單單是在本週就可能有370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全球當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21日的內部會議紀錄也顯示,境內多達2.48億人,即將近18%的人口可能染疫。一名與會人士也證實,如果官方估計準確的話,國內感染率恐怕將創下新高,甚至可能遠超今年1月單日400萬人確診的紀錄。

河北一輛救護車準備將重症患者轉移到其他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金融日報》(Financieele Dagblad)駐北京記者艾根拉姆(Anouk Eigenraam)近期持續報導當地醫院情形,除了病床數嚴重不足,隨著高齡確診者人數增加,救護車服務也難以負荷。一名婦女透露,她高齡80歲的丈夫21日下午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雖然她和家人不斷打電話,但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出現,最後只好拜託消防隊員協助將他抬下樓,利用私家車將丈夫送醫,所幸在搶救之後脫離險境。
 
艾根拉姆也在推特上分享,由於她即將返回歐洲,因此準備要把自己身上的藥品捐贈到當地的療養院,但是因為擔心會被中途攔截,因此特別把藥品用茶包和零食的外包裝進行「偽裝」。
 
 

 

 

 
事實上,不只北京確診數大增,鄰近的河北省也遭到病毒海嘯衝擊,有患者在地區醫院被檢查出肺部有肺炎跡象後,卻被告知該所醫院無法診治嚴重的新冠確診個案,要求家屬將她帶往市區的大醫院。沒想到最後發現所有醫院都已經人滿為患,想辦理駐院不是直接被拒絕,就是被告知必須等待,讓家屬相當無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中國#中國大陸#疫情#大陸#確診#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3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