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家超赴京述職 不見習近平坐「龍椅」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2:52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下午,會見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就在官方公布畫面後,紐約城市大學學者夏明指出,過去習近平接見特首會坐的龍紋雕刻座椅換成素面的椅子,是顯示習近平在面對疫情等壓力下,用撤龍椅,表示一種退讓,刻意保持低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李家超,23日第一次到北京述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接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擔任行政長官以來,帶領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展現出愛國者治港的新氣象。」

習近平談話時,先是讚揚新一屆港府,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大力恢復經濟活力,接著重申強調,大陸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就在官方公布會面影片後,有外媒發現,習近平從2015年開始,接見香港特首時,會坐的龍紋雕刻座椅消失了。

 
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20):「行政長官述職安排,是由中央決定了再通知行政長官,行政長官便會上京述職。」

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梁振英,到北京述職時,都可以看到習近平,坐在深色,有龍紋形狀的椅子上,但這次和李家超見面,則是坐在素面棕色的椅子上對此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解讀,大陸現在正面臨,疫情、以及與西方國家對抗的困境把龍椅去掉,恐怕是習近平面對壓力的一種退讓。

李家超在見習近平前22日,就先在中南海紫光閣與總理李克強見面與過往特首,都在同一天見到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當天,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和新華社都沒有報道,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分析中宣部的做法是不想李克強「太出風頭」,不過也有香港政治人物認為,只是受到疫情影響,才會分成兩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椅#李家超#習近平#大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2

0.2327